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万亿投资"账单"公布 新增中央投资4大来源 投向构成及进展 -京穗首例甲流患者出院/归国人员需监测 台湾增2例 全球超1.1万 -中国1.9万多乡镇进行机构改革 01年至今农村消费增速首超城市 -创业板IPO规则征求意见截止 市场仍存5大担忧 各界聚焦7大热点 -首款国产大飞机计划于2014年首飞 中国遭受网络攻击很严重 -多地区出现ED和JQ开头的假币 重大安全事故中领导干部犯罪上升 -2011年起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全文 株洲政府称不存在瞒报 -中央确定今年选聘2万名大学生村官 10月底前完成校舍安全排查 -限塑令实施1年效果显著:省160万吨石油 农贸市场仍是限塑难点 -外交部:反对台湾同任何国家官方往来 答问 郭金龙会见陈菊
首页>>股市
美林调查:全球八成基金经理将"加码"中国股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22日电中国经济率先出现回暖迹象,带动内地A股连续上扬,今年以来升幅超过40%,令全球投资者对内地股市信心大增,纷纷增加在A股的投资权重。外资大行美林本周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更透露,逾6成的全球基金经理人对中国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而在新兴市场经理人中,更有高达8成者表示将增加对中国股市的投资。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美林最新调查报告指出,投资者普遍看好中国发展前景,有多达62%的基金经理人认为内地经济“正在逐渐改善”,这一比例为过去6年来的最高点。而在新兴市场经理人中,对内地经济乐观者更多,高达8成接受该行调查者声称会将中国股市作为“投资首选”,并透露截至到今年5月,他们持有的内地股市权重高于其他市场指标指数。

报告并指出,除内地之外,基金经理人对股市的兴趣“主要集中在新兴市场”,现时已经将资金转进台湾、土耳其、印尼、俄罗斯和南非等地的股市。不过,印度、马来西亚和智利等国的股市则被看淡。而发达国家日本、欧元区国家、英国、以色列的股市亦遭到多数经理人减持。

在选股方面,报告称,全球经理人已逐渐减持制药、公用事业等防御型类股,转向金融等景气循环股。不过未来一年间准备“减持”股市的经理人比率高于欲“增持”者,但差距已由17个百分点缩小至6个百分点,显示投资气氛“没有先前那么悲观”。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解密基金经理明星王亚伟:为何钟情冷门股小盘股
1664点以来的基金经理心路
“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瞄上军工股中航精机
换药卖煤 “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股票池曝光
2008基金年报巨亏 基金经理乐观看待今年市场
基金经理两年跳槽两次将被取消资格
证监会:减少基金经理频繁变动 严防“老鼠仓”
基金经理:中国具备成功推出创业板三大条件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成都城乡综合改革方案 9方面先行先试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