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10省区市挪5837万支农资金用于建房买车 公告全文 -京确诊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 借疫情哄抬价格者最高罚50万 -高雄市长陈菊今起赴大陆访问 拜会京沪市长 台媒:绿营破冰之旅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全文) 删除超生按户籍地征费条款 -四万亿中央投资已完成44% 中国一揽子刺激经济计划已初见成效 -杭州"飙车案"死者父母获赔113万 广东佛山破获银行流出假币案 -两部委为节能空调设最高限价 大面积互联网故障:祸起暴风影音 -中钢协:否认接受铁矿石长协价30%-35%降幅 中石化:卖油越卖越亏 -外汇政策14天连发三枪 奥巴马政府正在鼓励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温家宝:中国近期将再向欧洲派出采购团
首页>>股市
10家公司同日发布减持公告 两周大小非减持量超4月全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伴随两市股指持续反弹并创出近9个月新高,随之而来的不是大小非的惜售,而是逢高出货。5月以来,已经连续多个交易日均有上市公司发布了被减持的公告信息,仅昨天一天,就同时有10家公司发布被减持。

一直保持下降态势的大小非减持量在5月明显升温,统计显示,仅5月前12个交易日的公告减持规模就已经超过了4月全月的水平。大非的减持在5月也再度活跃起来。截至昨天,多家公司披露了大股东减持股份的信息,减持股份合计6955.95万股,市值5.59亿元。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发布权益变动公告的10家公司中,有3家为电子元部件生产企业。其中,赛格三星的股东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和一致行动人深圳赛格储运有限公司从4月底至今共累计出售901.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ST安彩的第一大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也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8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5%。此外,宝光股份也在近两个月遭到股东北京茂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累计出售298.08万股。

除上述公司之外,辽宁成大股东深圳吉富创业投资公司在3月10日到5月19日通过二级市场出售公司股份9005000股,累计售出公司股份89785654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0%)。中国服装也在4、5两个月内先后遭到两大股东的减持。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18日披露的数据显示,4月份被减持的所有股改限售解禁股中,持有限售股数量占比大于等于5%的“大非”共减持4.11亿股。而根据截至5月19日的统计显示,5月份的减持规模(上市公司已经公告的减持)已经达4.82亿股,超过了4月份全月的减持数量。

对此,有市场人士分析,2009年以来伴随着市场的持续上涨,大小非减持解禁股份的动力也逐渐增强。最近股指在2600点附近的反复震荡,也使得部分股东萌生了获利了结的念头。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数据显示:大小非减持力度同股指走势呈正向变化
银监会:银行业要加大对薄弱领域支持力度 3月大小非减持创新高
3月大小非减持10.8亿股创近9个月新高
三月QFII开户踊跃 大小非减持环比上升6.38%
693亿元限售市值本周解禁 3月大小非减持创历史新高(名单)
大小非减持负面影响弱化 大宗交易放量无碍反弹
3月来"大小非"减持3.39% 环比明显下降 证监会同意钢材期货上市
78家上市公司遭到抛售 2月"大小非"减持了近5亿股
图片新闻: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一月一新政 中国区域经济成为保增长新动力 增长多极渐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