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10省区市挪5837万支农资金用于建房买车 公告全文 -京确诊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 借疫情哄抬价格者最高罚50万 -高雄市长陈菊今起赴大陆访问 拜会京沪市长 台媒:绿营破冰之旅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全文) 删除超生按户籍地征费条款 -四万亿中央投资已完成44% 中国一揽子刺激经济计划已初见成效 -杭州"飙车案"死者父母获赔113万 广东佛山破获银行流出假币案 -两部委为节能空调设最高限价 大面积互联网故障:祸起暴风影音 -中钢协:否认接受铁矿石长协价30%-35%降幅 中石化:卖油越卖越亏 -外汇政策14天连发三枪 奥巴马政府正在鼓励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温家宝:中国近期将再向欧洲派出采购团
首页>>期货
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推出股指期货可能会提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20日表示,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会加快。

刘志超是在第十二届科博会——中国金融高峰会现场接受观众提问时做出上述表述的。

刘志超说,股指期货是一直在考虑的金融风险管理工具,在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非常慎重。中国的期货市场结构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现在只有商品期货没有金融期货,所以金融期货的推出,本着高标准、稳起步的要求,特别是从基础制度的建设上面。

刘志超指出,目前市场上虽然品种上得很多,但是深度还不够,还不适应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期货中介机构服务的能力也需要进一步的加强。市场投资的阶段还不尽合理,市场运行中还存在一些风险的因素,特别是这个行业的人才发展,还远远滞后于整个市场的发展。因此,我们要在反思金融危机的经验和教训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我们对于市场风险的管理。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陈自强在接受听众提问时则表示,股市去年下跌较多,因此今年有一个适度的反弹很正常。他说,今年以来A股的走势在全球股市里面是比较好的,或者是最好的。虽然去年经济危机对中国经济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从今年整个一季度看1月和2月的经济形势比较好。

陈自强在演讲中提出,美国的金融危机遭受重创,对于国际金融市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同时也引发了我们对于中国证券公司未来发展模式和发展道路的思考。证券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不仅仅是强调盈利能力、规模扩张和产品创新,它具有更丰富的内涵。我国的证券公司必须立足自身、找准定位,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提高我国证券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我们应对危机的国际重点和当务之急。

陈自强同时表示,我国的证券公司还存在着规模偏小、整体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证券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依然有待提高。但是经过近几年的改革,我国的证券公司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在金融危机下提高证券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也为我国的证券公司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证券日报》朱宝琛)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尚福林: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 启动准入制度
人民币中间价一个月来再破6.83 尚福林: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
股指期货与股市牛熊变换无关 初定入市门槛50万元
梅拉梅德:中国推股指期货的最佳时间已到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中金所总经理:合格投资者才能做股指期货交易
四位证监局长纵论资本市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桂敏杰:创业板推出未搁置 拟推股指期货 未考虑下调基金管理费
桂敏杰:创业板推出未搁置 研究推出股指期货
图片新闻: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一月一新政 中国区域经济成为保增长新动力 增长多极渐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