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年<旅游绿皮书>发布 2010年我国旅游餐饮规模将达2千亿元 -台湾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 西藏疑似病例被排除 系季节性流感 -温家宝赴布拉格出席第11次中欧峰会 将成中欧关系发展里程碑 -08年全国就业人员增490万 74%的事业单位实行聘用制 公报全文 -中方望美协助追缴贪官涉案赃款 要求删除干涉中国内政条款 答问 -30个省级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国企高管薪酬条例近期即将出台 -国家70亿补贴汽车家电以旧换新 9地率先试点 相关受益股一览 -湖南株洲垮桥事故:擅自动工 桥墩质量有问题 限时火化赔40万 -农行阜阳支行行长亿元借款去向不明 甘肃会宁发生一起群体事件 -证监会:08年报披露3大问题 上市公司去年营业收入113024亿 答问
首页>>股市
民间股王炒股秘籍:赚5%就走人 不会惊动主力机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老股民可能都还记得当年靠炒股大赛起家的赵笑云,近年来广州又冒出了一位夺得多个实盘赛、模拟赛冠军的民间股王———“翻倍黑马”。

频繁参赛屡屡夺冠

“翻倍黑马”生于1975年12月。1992年他还在读高中时,就揣着家里给的37000元开始炒股,但到1996年初时已差不多亏光。高中毕业后,他考上了广州金融专科学校。他总结经验继续在股市搏杀,在2000年时赚到了人生第一个一百万。2005年8月,他报名参加《新快报》短线实盘大赛,连续五期夺冠,收益率高达2850%,初露头角。2005年9月,又参加《投资快报》“股王争霸战”,连续获得4次冠军。2006年8月15日至10月31日,参加“中投证券杯”股王争霸战,包揽前三名。2006年10月9日至2007年1月31日,包揽全国首届“金元杯”超级投资明星实盘大奖赛前二名,夺得“宝马汽车”大奖。2008年11月17日至12月28日,在东方财富网“股往金来英雄汇”模拟炒股大赛中,以初赛15个交易日115%和决赛15个交易日35%的超高收益,勇夺两个阶段比赛的冠军,夺得超级大奖别克林荫大道和雪佛来新景程两辆汽车,成为轰动一时的民间“股王”。

自有操作策略和操作系统

“翻倍黑马”认为,预测大盘或者个股本身都是错误的,只能根据市场的变化,调整自己的操作策略,并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进行操作。他每天都问自己一个问题:“目前处于什么阶段?我该怎么操作?”

日前他向记者和盘托出了自己的操作策略和操作系统:

一、大盘趋势原则

即只在大盘处于上升趋势中时才操作。具体而言就是,当上证指数K线5日均线上穿24日均线,且5日均量上穿60日均量时,表明大盘强势,可以大胆进行短线操作;当上证指数跌破24日均线时,表明大盘有所走弱,要减少操作,降低仓位;当上证指数跌破72日均线时,表明进入空头市场,要绝对空仓,不再操作。

二、不同市场阶段采取不同策略

大盘由牛转熊之后,至少要经历三四次反弹才能重新聚集人气,因此在行情的初期(上证指数K线5日均线刚刚上穿24日均线时),选股的对象集中在流通盘小于5亿股的低价股,流通盘小于2亿股的更好;如果上证指数突破年线,而且所有中短期均线均已突破长期均线,72周线走平转升时,表明牛市已经启动,选股对象则要转向流通盘大于5亿股的基金重仓股。

三、有赚就走见好就收。

选择有30%以上上升空间的个股介入,但只赚5%就走人。既不会惊动主力机构,又保证资金的安全。通过提高资金周转率,以复利的力量获得资金的快速增长。

四、选股基本不考虑个股基本面

具体就是只要没有退市风险的个股都可考虑(即*ST股除外)。先通过流通盘、股价、近期换手率等指标进行粗选,对选出的个股进行复盘。复盘时主要参考常用技术指标,如SAR、MACD、KDJ、RSI等。使用KDJ可以看出短线的苗头,金叉上涨,短线可为;MACD向上突破0轴,红柱增长,中线趋势比较好大有可为;SAR指标红色持续就比较安全;RSI处于强势,就比较活跃。最后优先考虑多个指标同时发出买入信号的、近期累计涨幅较小的个股。一般不考虑短期已获利60%以上的股票。

五、紧密跟进市场热点

倒不是去追龙头,而是第一时间判断出热点可能扩散,选择相关板块中尚未启动的个股提前潜伏进去,一旦启动补涨,赚5%就走人。

股民可吸取其思想精髓

大多数人炒股亏钱的主要原因不外乎几点:没有自己的操作策略和操作原则,不能独立思考,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前就随意买卖;没有正确的心态,盲目追求暴利,获利之后不懂得见好就收,一旦亏损,或者不知道止损,或者斩在地板上;频繁操作,不会空仓休息。

“翻倍黑马”的操作策略和操作系统很简明,一般的投资却很难去克隆他。因为他的系统在具体的选股环节上,不是单纯依靠技术指标来完成,更多地是依赖他本人的市场感觉和经验,这恰恰是一般投资者所缺乏的。不过,投资者其实也不必追求克隆他的那一套,从他的操作策略和操作系统吸取其思想的精髓,设计一套适合自己的操作策略和操作系统才是较为实际的。

比如,“翻倍黑马”持币的时间是远远大于持股时间的,尤其是在空头市场中,坚定地保持空仓,这一点对于热衷短线炒作的投资者而言是十分关键的。

再如,“翻倍黑马”赚5%就走人的原则也非常值得借鉴。投资者或许都有这样的经验,如果一次交易只赚5%其实并不是很难,但往往赚了5%之后还想赚更多,结果却连5%也没有赚到,反而变成亏损了。克服自己的贪心,通过提高成功率和周转率来积小赚为大赚,可能才是短线炒作的真谛。(记者 武斌)

来源: 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A股5·19行情十周年:炒股不再是“赚一把就走”
用五官炒股的实战绝活:生活细节或成致富来源
央行将密切关注经商炒股干部职工 四川纪委监察厅否认涉足股市
广东公布十大反贪案 银行行长挪用700万炒股赌博
齐鲁股王:炒股先看《道德经》 看好3大发财板块
央行将密切关注经商、炒股干部职工
国美电器净利跌7% "炒股"巨亏25亿
炒股成众多明星理财秘方:多踩“地雷”忍痛割肉
维维股份财务疑局 缺钱再融资VS动用亿元资金炒股
图片新闻:
一月一新政 中国区域经济成为保增长新动力 增长多极渐显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