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年<旅游绿皮书>发布 2010年我国旅游餐饮规模将达2千亿元 -台湾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 西藏疑似病例被排除 系季节性流感 -温家宝赴布拉格出席第11次中欧峰会 将成中欧关系发展里程碑 -08年全国就业人员增490万 74%的事业单位实行聘用制 公报全文 -中方望美协助追缴贪官涉案赃款 要求删除干涉中国内政条款 答问 -30个省级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国企高管薪酬条例近期即将出台 -国家70亿补贴汽车家电以旧换新 9地率先试点 相关受益股一览 -湖南株洲垮桥事故:擅自动工 桥墩质量有问题 限时火化赔40万 -农行阜阳支行行长亿元借款去向不明 甘肃会宁发生一起群体事件 -证监会:08年报披露3大问题 上市公司去年营业收入113024亿 答问
首页>>股市
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将发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1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周健男表示,针对目前正在有序推进的创业板,交易所将发布一些交易特别规定,包括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保荐和上市公司的格式指引等一系列创业板指引。

周健男是在此间举行的2009中国金融高峰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周健男表示,下一阶段,创业板将从五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实现创业板市场的顺利启动与平稳运行。

对此,他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一是继续完善和发布相关的规则体系,二是深化和落实对于投资者的宣传与教育,三是开展对于中介机构的引导和培,四是做好上市公司的培育工作,五是完善技术系统的准备。

周健男说,交易所还将着重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使广大的投资者更加充分地了解创业板市场的风险特征。此外,交易所还将积极引导保荐机构选择符合创业板特征的优质创业企业,为创业板不断地输送优质的上市资源。

为完善中国资本市场层次结构,给自主创新型和成长型企业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中国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童道驰同时表示,证监会把创业板市场建设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将继续做好创业板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出台或者修订发行、上市、交易相关的配套规则;二是针对创业板风险特征,研究和建立投资者的适应性制度;三是加强对中介机构的培训和指导,充分发挥市场机构在创业板中的作用。

“创业板的推出,有利于充分挖掘中小企业孵化器的作用,拉动民间投资,发挥以创业助就业的积极作用。”童道驰说。

童道驰还表示,金融危机对中国资本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冲击,投资者信心受到严重打击,部分上市公司投资境外金融衍生产品,遭受了一定的损失,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明显放缓,市场融资功能受到制约。但从总体来看,由于近几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始终坚持积极稳妥的对外开放政策,不断加强市场制度建设,确保了市场稳定运行。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

童道驰指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对于资本市场稳定和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他说,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一是要强化资本约束,促进上市公司大股东管理层诚实守信,依法履行义务;二要增强投资者回报,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三是提高投资者教育和服务水平,坚持不懈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投资者教育,培养价值投资的理念。逐步建立不同类别的投资者不同风险的投资产品,与不同监管要求相协调的制度安排。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深交所发布监管报告:严防创业板初期过度炒作
创业板保荐办法6月14日实施 初审或需三个月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创业板两配套规则正式发布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创业板规则推出近半 投资者准入不苛刻 初审或需三个月
创业板相关保荐办法与发审委办法6月14日将实施
国泰君安:创业板明年有望为券商贡献70亿元收入
热议创业板上市规则 各方人士畅谈“辩证法”
三大力量支撑A股格局 创业板难改市场强势
创业板会否影响股市稳定 新发行制度二季度或亮相
图片新闻:
一月一新政 中国区域经济成为保增长新动力 增长多极渐显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