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甲型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 山东患者出院 西藏报告一疑似病例 -安监局证实吉林化工厂发生泄漏 东航飞行员辞职被判赔偿2590万 -巴西总统访华欲建世界新秩序 金融危机下的贸易:中俄 新疆边贸 -工信部副部长:3G三年内将拉动万亿投资 联通电信市场份额增大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出台 包括税收优惠政策 将鼓励企业上市 -深圳千余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重庆重金揽人才 院士补助200万 -中国楼市四大怪象:商品住宅热销与高退房率并存 外资行集体唱多 -两石油巨头以资源紧张为由暂停对外批发成品油 等待注入资本金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中国拟放宽外汇资金来源和汇出管理 力挺中国企业走出去 意见稿
首页>>银行
银行理财重戴"紧箍咒" 卖理财产品须提前10天上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天多方获悉:今后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须提前10天报银监会备案。银监会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报告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修改了理财产品的发行模式,将以往的事后监管变为事前监管。

据了解,2007年11月,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该通知最大的亮点在于取消了产品发售前报备的要求,直接改为银行发售理财产品后再向银监会报备。而此次的改变推翻了银监会此前的相关规定。

《通知》将原有“商业银行应在发售理财产品后5日内将相关资料报送中国银监会或其派出机构”改为“商业银行应最迟在发售理财计划前10日,统一由其法人机构将材料按照有关规定向负责法人机构监管的银监会监管部门或者银监会派出机构报告”。(高晨)

昨天,记者致电银监会相关负责人,对方证实确有此通知发布给银行。同时,他表示,出台此通知的目的是加强风险管控。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散户集结办大事 银行理财产品首度举牌上市公司
银行理财产品未现牛市 发行数量下降 招行紧急辟谣亏损6000万
2009年银行理财产品两大趋势:高流动性和低收益率
社科院:11月三重压力导致银行理财市场大幅萎缩
外资行QDII最高亏七成 银行理财两难困局待破解
银行理财影响货币政策的执行
银行理财产品呈现新趋势 保本型数量增加
银行理财专家提醒:五一境外游刷卡更实惠
图片新闻: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