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保荐办法6月14日实施 初审或需三个月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中低端钢材进口激增 中国恐成世界钢铁仓库 钢铁限产或出黑名单 -海峡论坛举行 马英九:近期不会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吴伯雄访大陆 -晋城合资煤企国资流失严重 外方3000万套取40亿 电企出海买煤 -专家组:吉林化纤众人身体不适并非化学物质中毒所致 系心理作用 -央行:确保信贷资金进实体经济 中石油首家发行外币债务融资工具 -哪些境外公司有意在A股上市 汇丰控股首次明确表态做"领头羊" -社科院人士自批楼市蓝皮书:分析预测都错 楼市回暖面临三大阻力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首为外国商船护航 美称不视中国海军为威胁 -美国军方高官被指控向中国出售国防机密 外交部驳斥 答问实录
首页>>银行政策
央行、银监会肯定近期货币信贷较快增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针对近期我国货币信贷较快增长的情况,央行、银监会日前在京联合召开了货币信贷工作座谈会。会议认为,近期货币信贷较快增长是特殊环境下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有效传导的体现,有利于抑制通缩预期,增强信心,支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应予充分肯定。同时,贷款在短期内的迅速增长也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认为,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一揽子计划,目前已初见成效,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形势比预料的好。

会议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继续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科学全面分析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发展变化,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进度,确保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满足实体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

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始终坚持金融支持经济发展与防范金融风险并重的原则,不断深化改革、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与风险控制体系;资本充足率、贷款集中度、风险拨备等关键指标均应满足法律与审慎监管的要求;要围绕实施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调整与振兴规划,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贷款,要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最低项目资本金要求,坚持独立审贷;要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切实做好“三农”、中小企业、就业、助学、灾后重建等方面的信贷服务工作。要确保银行业案件防控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和到位。(王信川)

来源: 经济日报

相关文章:
09年一季度国家外汇储备增77亿美元 货币信贷快速增长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央行发布2月金融数据:2月份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三问当前货币信贷增长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五行业
08年中国金融调控松动 货币信贷增长放缓
中国央行确定09年工作:适度增加货币、信贷总量
6月货币信贷增速或回落 奥运会前加息可能性不大
7月货币信贷增速一降一升 年内加息可能性不大
央行上海总部发布5月份沪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报告
图片新闻:
海西经济区、深港五中心 区域振兴再添两大尖兵(受益股)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