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理赔基本完成 合计赔付达16.6亿 接受捐赠款物约760亿 -中方已提交外大陆架信息 涉东海部分海域 我南海主权无可争辩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 取得21项政策成果 公报全文 -龙永图交锋克鲁格曼:中国未操纵汇率 索罗斯预言中国将取代美国 -4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1.1% 1-4月商品住宅销售额增38.6% -央行调控或以数量型工具为主 业内称降息可能性小 经济逐步复苏 -首例基金分红案将"升级" 南方基金或惹官司 基民权益保护响警钟 -央企境外资产过万亿 拟规范海外产权 中企人均利润仅为美企1/6 -委内瑞拉承诺增加向中国供油 拟增七倍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达顶点 -教育部将严查“冒名上学案”违纪违规单位和人员 班主任被双规
首页>>股市
杨百万:我现在是满仓 两周后会有中期调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素有“中国第一股民”之称的杨怀定坐在自家“大户室”里,追忆其股海沉浮二十年传奇。

“我没有博客,也没有主页,不搞委托理财,也就是收些学生,给他们指点一下方向。”“我不看好新能源,美国都没有搞出什么名堂,我们的新能源也就是个题材炒作。”“创业板来了,肯定会火一把,但也会害很多人。”杨百万面对台下众多湖南股民侃侃而谈。

“我的文化只有初中,不过,凭我在股市20年的经验,我现在的水平已经达到博导了。”受到湘财证券的邀请,上周末,素有“中国股民第一人”之称的杨百万现身星城长沙,面对台下座无虚席的投资者,显得自信满满。

这位有着诸多荣誉的股市红人,经历了4个牛熊轮回,自觉是个敢说真话,为股民撑腰的老股民。对于目前市场红火,杨百万自有判断:“现在许多人又开始膨胀和激动了,再过两个星期吧,应该会有中期调整,但行情不会就此结束,明年就会有牛市的!”

“我现在是满仓”

“我曾经说过1664点是抄底机会,所以我现在是满仓,交通银行(601328)和中国石油(601857),我还反复操作,以图摊低成本。”杨百万告诉记者,他炒股不看经济数据,也不看股评,凭着自己20年的江湖经验,坚定地选择了蓝筹股,做的是中长线的股市投资,而不是投机。

在杨百万看来,炒股是一个心态+技术+运气的“技术活”。其中,“心态”占了60%,急功近利,过于在乎短线涨跌的,赚不到钱;炒股的“技术”则占了30%,这个需要在股市锻炼中学习;最后一个因素则是“运气”,这个却只占10%左右的比例。

“年轻人可以搞点投机,老年人还是投资来得稳当。”杨百万自认为自己并不是没有做短线博题材股的本事,只是自己不再年轻,因此只会做风险更小的中长线投资,但在持有交通银行和中国石油过程中,他还在反复高抛低吸,以期最大程度降低自己的成本。

从上证指数到6000点的大胆唱空,到1664点时的呼吁抄底,在不少投资者心目中,杨百万有着押中顶部和底部的真功夫。在昨日的演讲中,杨百万对于当前的市场有着自己的判断,“目前是震荡市,是为明年的牛市打基础的,再过两周会有中期调整的,但不会结束行情,后面还有机会,投资者可以在调整时大胆买入。”

自去年1664点以来,指数反弹幅度已经达到60%,不少个股更是有着数倍涨幅,从中小板到新能源,再到重组题材,各路板块各显神通,使指数一路震荡走高,其间也有着三次左右的调整,但调整之后股指往往会再创新高。

杨百万认为,每一轮行情总是由低价股启动,因为股价低便于吸引散户入场,接下来则会是蓝筹启动,上周五市场已经出现了蓝筹启动迹象。接下来的市场,题材股由于估值偏高会出现调整。

[人物简介]

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

杨百万,真名杨杯定,人称杨百万,自称“散户工会小组长”。自1988年投身于国库券交易,1990年进入股票市场,至今风风雨雨已十几年。作为中国证券市场的最早参与者、实践者和见证者之一,杨百万在证券市场拥有许多“第一”:第一个从事大宗国库券异地交易的个人,第一个到中国人民银行咨询证券的个人,第一个个人从保安公司聘请保镖,第一个主动到税务部门咨询交税政策,第一个聘请私人律师,第一个与证券公司对簿公堂,也是第一个作为个人投资者被大学聘为教授。

来源: 央视国际

相关文章:
杨百万:未来两三周A股可能进入阶段性调整
杨百万:调整后最值得关注的10大金股(附股)
像牛市而不是牛市 杨百万暗示短线风险将至
杨百万:现在像牛市 吓死胆小的赚死胆大的(图)
杨百万抛出"4000点论" 纯粹是忽悠股民?
杨百万:2009年危中有机 消费类股将成投资重点
传奇"杨百万":折射新中国股民群体成长历程
杨百万回首股海二十载:炒股票好比养宠物(图)
杨百万:大底将至 建议持有股票不要超过三个
图片新闻:
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在映秀举行[组图]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