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理赔基本完成 合计赔付达16.6亿 接受捐赠款物约760亿 -中方已提交外大陆架信息 涉东海部分海域 我南海主权无可争辩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 取得21项政策成果 公报全文 -龙永图交锋克鲁格曼:中国未操纵汇率 索罗斯预言中国将取代美国 -4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1.1% 1-4月商品住宅销售额增38.6% -央行调控或以数量型工具为主 业内称降息可能性小 经济逐步复苏 -首例基金分红案将"升级" 南方基金或惹官司 基民权益保护响警钟 -央企境外资产过万亿 拟规范海外产权 中企人均利润仅为美企1/6 -委内瑞拉承诺增加向中国供油 拟增七倍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达顶点 -教育部将严查“冒名上学案”违纪违规单位和人员 班主任被双规
首页>>股市
用五官炒股的实战绝活:生活细节或成致富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相学上所指的“五官”,指是耳、眼、鼻、口等四种人体器官,由于眼睛有一双,故称五官。在相学上,它们分别被赋予一种官名。眼:名为“监察官”。耳:名为“采听官”。鼻:名为“审辨官”。口:名为“出纳官”。无疑,五官囊括了人体感知外界的所有信息接收器。投资者炒股就必须不断接收公开信息,因此,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节,都可能成为你致富的来源。故“五官七窍”全天都应对外开放,将信息进行筛选,这便是人们常说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下面正式解密笔者是如何用五官炒股的。

眼,即看。去年底,笔者无意在新闻联播中看到两则不相关的报道:一则是国家大力推行新能源战略发展;另一则是东方电气在5·12地震后用人定胜天的大无畏精神全面恢复了生产。东气是集风能、核能、太阳能于一身的新能源上市公司,遗憾的是曾从地震画面上看,这家企业被彻底震垮了,我估计没个三五年难以恢复元气,没想到现在东汽半年就从废墟上站了起来。于是,当所有人都不看好东汽,公司股价跌到25元时,笔者大胆买进,赌的就是东汽人主攻新能源永不服输的精神,结果,不到两个月,笔者获得了近50%的回报。今年4月27日,东汽公布2009年一季报,每股收益0.36元,股价也稳稳站在42元以上。因而,笔者认为把看股评的时间,用在看新闻上,可能更能让你骑上黑马。

耳,即听。2009年1月9日,笔者参加重庆市商业地产界一帮朋友的晚餐聚会。席间,有消息人士谈到重庆正在申请国际保税区和“两江特区”,笔者马上联想到受益最大的上市公司是重庆港九。于是,没等饭吃完,便驱车前往寸滩新码头,看到内陆最先进的集装箱码头已初具规模。翌日,便以6.2元的开盘价买进了重庆港九,结果也斩获了50%的收益。俗话说:听话听声,锣鼓听音。如果听出了话外之音,财神自然就会来敲你的门。

鼻,即闻。嗅觉灵敏是炒股者必须具备的素质之一。波音公司创始人威尔逊说过:你要想在这个行业获得领先地位,就必须要有一个灵敏度超乎于常人的嗅觉。由于信息获取的需要,笔者特别安装有全球卫星电视,能在第一时间,“闻”到全球发生的突发事件。墨西哥爆发甲型H1N1流感起初并未引起笔者重视,直到墨西哥死亡人数增加,美国、加拿大等邻国确诊了病例,世卫组织提升了预警级别,才让笔者“嗅”出味道来,并在4月27日以集合竞价在4.8元的跳空价抢进了海王生物。尽管我知道中国还不能生产H1N1流感生物疫苗,但擅长炒题材的A股市场,肯定会借题发挥,结果,3个交易日,笔者便赚了近30%。

口,即尝。嘴与食物有关。当三鹿三聚氰胺事件曝光且波及到整个奶制品产业后,笔者想每晚一袋的牛奶暂时不能喝了,就想用豆浆来取代。没想到有这想法的并非我一人。当我站在自制豆浆机促销专柜准备下叉时,才发现抢购者如云。我专门问了店长,豆桨机哪个品牌走得最好?得到的答复是:九阳。于是,本人在买了九阳豆浆机后,又在40.1元买进了九阳股份,直到三鹿事件平息时,以58元卖掉。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广东公布十大反贪案 银行行长挪用700万炒股赌博
央行将密切关注经商炒股干部职工 四川纪委监察厅否认涉足股市
国美电器净利跌7% "炒股"巨亏25亿
炒股成众多明星理财秘方:多踩“地雷”忍痛割肉
维维股份财务疑局 缺钱再融资VS动用亿元资金炒股
“万人迷”陈好炒股暴赚2700万 专家自叹不如
8亿银行资金炒股亏损隐情 地方政府监管缺位
隆平高科炒股巨亏5500万 高管仍言将证券投资进行到底
图片新闻:
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在映秀举行[组图]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