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甲型H1N1流感病例破2000 疫情蔓延美41州 防流感药方发布 -发改委:已累计下达中央重建基金1540亿 灾区学校已开工75% 实录 -中国从源头封堵公款出国(境)旅游歪风 审批部门要严格把关 答问 -中欧举行第二次经贸高层对话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王岐山提4建议 -一季报显示444只基金累计盈利2961.83亿 A股去年波动率创纪录 -灾区35万户居民仍在板房生活 中华慈善总会接收捐赠款物十亿多 -发改委预警:生猪生产逼近盈亏平衡 猪肉卖出白菜价 养猪业剧变 -能源版图生变 内蒙古取代山西煤炭霸主地位 新能源规划纳入核电 -国务院出台政策 鼓励在医保中提供和使用中医药 全文 附受益股 -中国要求联合国不审议马越南海划界案 77中国儿童疑在英遭拐卖
首页>>股市
"新三板"18家企业多数有意创业板上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了《代办系统报价公司2008年年报》,年报显示,53家“新三板”公司中有18家公司已满足创业板发行上市条件。这18家企业包括:紫光华宇、北陆药业、博辉创新、北京时代、佳讯飞鸿、中机非晶、原子高科、海鑫科金、世纪瑞尔、现代农装、五岳鑫、中科软、星昊医药、中兴通、合纵科技、京鹏科技、安控科技、华环电子。

记者采访的这18家公司中的大部分都表示有在创业板上市的意向,并一直都在关注创业板。

“创业板管理办法出台后,我们就一直非常关注创业板的动向,有上创业板的明确意向,要看具体的时机而定。”中机非晶的董秘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同时指出,虽然希望能上创业板,但是估计首批企业要求非常严格。

而自从挂牌后就一直保持着每年20%增长的中科软的一位高层表示,公司目前也非常关注创业板,而且已向中关村管委会申报了上创业板的意向。同时,公司也在犹豫,“企业似乎更符合中小板的要求,最终选择到创业板上市还是到中小板上市还没有确定”。

记者从采访中感到,不仅符合创业板发行上市条件的“新三板”公司有创业板上市意愿,很多刚刚挂牌的、目前还不符合上市条件的企业上市意愿也很强。“实际上,目前九恒星公司已经非常接近创业板的要求。一旦外部条件成熟,九恒星将向着转创业板及主板的方向努力。”北京九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解洪波表示。“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北京建设数字将适时朝主板及创业板方向努力。”北京建设数字总经理方刚也表达了类似的意愿。

一位三板主办券商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新三板”企业有可能会入选首批创业板上市名单。他说:“新三板企业有自己的优势,业绩稳定,信息披露等方面相对规范,因此,部分企业有可能将会首批进入创业板。”

业内人士指出,“新三板”向来被誉为创业板“孵化器”,目前“新三板”中的优质企业将是创业板的首选企业,而且随着“新三板”的不断扩容,全国高新区内的优秀企业都可能成为创业板的后备资源。

与此同时,“新三板”的扩容也在加速。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人士透露,中国证券业协会已开始受理其他园区高科技公司的预备案,已与除中关村以外的52个园区签订协议,18家公司进行了预备案,其中天津7家公司、济南6家公司正在进行改制。据悉,目前全国有54个高科技园区,目前只有中关村科技园一家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新三板”的扩容争取在6月底启动,试点扩大到其他园区,同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例如,规范投资者准入制度,逐步建立与试点相适应的合格投资者制度;调整和放松公司挂牌条件;完善转让、结算等交易制度;完善信息披露制度等方面。

此外,记者了解到,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的主板、创业板和三板市场之间的“转板绿色通道”也正在积极筹备中。“转板绿色通道”搭建完成后,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一旦达到在主板市场或创业板市场的上市条件,就可以直接申请到创业板或主板上市,而不再需要通过发审委的审核,融资效率大幅提升。(侯捷宁)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18家"新三板"公司满足创业板发行上市条件
创业板:从"备战"升级为"实战" 多层次资本市场正完善
创业板门槛该多高 投资者期待一视同仁
证监会副主席:将继续公布创业板交易细则
证监会否认"五一"后重启IPO 创业板备受关注 各界热议发审规则
专业人士热议创业板发审规则:选好用好专家很重要
中国创业板推出备受关注:是精品店还是百货店
大券商"虎视"创业板 中小券商如何"虎口夺食"?
巴曙松:适当区分中小板与创业板定位 注意四问题
图片新闻:
中国大飞机项目总体投入2000亿 拉动就业人数可观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