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意见有望今年出台 平均工资差异不算虚假统计 -国务院研究企业技术改造 将安排429亿解决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国资委拟查国企套保损失 深南电董事辞职 推动经营层打破大锅饭 -中国经济回升基础不牢 未来主要政策解析 -中国开始调整美国债结构 美忧中国不再借钱 人民币升值并未重启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外交部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应对边界纠纷 宁赋魁任司长(简历) -中国公路里程373万公里 高速公路世界第2 京养路费返还第二阶段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再度上演"抢地"大戏 楼市成交回升 -央行:ATM提款机每日转账禁超5万 信用卡套现将被纳入刑事范围
首页>>银行
央视曝光信用卡恶意套现 中国银联成幕后最大帮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各种专门针对信用卡的违规套现行为泛滥

随着信用卡在我国的广泛使用,一些不法分子开始盯上了信用卡套现这个生财之道。所谓信用卡套现,是指信用卡持卡人不通过ATM或银行柜台等正规渠道提取现金,而是通过一些非法中介机构以刷卡消费的名义取现。记者在百度上输入“信用卡套现”,搜索引擎显示的相关网页多达146万篇,其中绝大部分网站都标明能够提供信用卡提现服务,记者随即拨通了其中一家网站的业务电话。

“我想问一下,咱们这儿是不是能信用卡取现啊?”

“对。”

“那怎么办这个事儿啊?”

“你直接到我们公司来,我现场给你操作,取现一分钟之内就搞定了。”

一分钟就可以完成信用卡取现,并且该网站还承诺安全合法、手续费最低,为了查明真相,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该公司进行暗访。在这间仅有十几平米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几名所谓的业务员在不停地打着电话,每个人的办公桌上都摆放着我们平时在商场等消费场所经常见到的POS机。其中一人告诉记者,他们这里就像一个虚拟的大卖场,虽然见不到任何商品,但只要在POS机上刷卡,就能拿到现金,甚至还能提供购物小票。

“银行跟你对帐你拿的小票买了什么东西,花了多少钱,小票都给你留着,你一份,我一份。”

为什么有的信用卡持卡人选择来这种非正规的中介公司套现,而不是去银行取现呢?原来,在银行的ATM机上用信用卡取现,持卡人往往只能取出信用额度一半左右的现金,此外,银行还要收取1%-3%不等的手续费和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如果逾期没有还款,银行还要收取欠款的循环利息。

而去所谓的信用卡公司套现,则相当于在POS机上刷卡消费,不但不用支付利息,还能获得最长56天的免息期,持卡人需要支付的,仅仅是给这些公司刷卡额2%到3%的手续费。以招行信用卡为例,在ATM机上取现一万元的手续费为100元,30天的利息为150元,总计250元;如果是通过信用卡套现公司提现,以2%的手续费计算,只需支付200元,费用减少了20%。

记者从这家公司了解到,他们每天的取现业务有上百笔,总金额达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有的信用卡甚至可以超额提取现金。

“我的信用额度是多少就是多少,还是能多刷?”

“能多刷的有招商、建设、光大和北京银行。”

“是能超是吗?”

“对,你用完了这个额度以后,可以做分期买东西。”

原来,在取现超出信用额度后,这些信用卡套现公司还可以为持卡人办理名为分期付款、实为取现的业务。以一张额度为5万元的信用卡为例,最多可以取出10到20万元的现金。此外记者还发现,在刷卡套现时,这里的工作人员根本不看签名,也就是说,如果有人捡到了信用卡,拿去找这种公司套现,也是非常容易的事,而账单却要由持卡人来支付。

现在除了刚才我们看到的通过POSE机套现,互联网上还出现了借助支付宝、财付通等网络支付工具,通过网店交易平台,进行虚假交易套现。难怪有人说,非法套现不是刷卡购物,而是刷卡购钱,甚至还出现了一批玩卡族,专门琢磨各种套现的办法。但刷卡刷出的钱总归还是得还的,玩卡族怎么才能堵上钱窟窿呢?于是在套现之外又诞生了一个新业务。

除了利用信用卡套现之外,还有的持卡人专门通过套现公司来为信用卡还款。在武汉,某些套现公司就在经营着“养卡”的业务。在一个名为“山河信用卡中心”的网站上记者看到,该公司重点推荐的业务是信用卡套现、提现、分期和养卡。按照网站上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了这家公司。

来源: 央视国际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央行:ATM提款机每日转账禁超5万 信用卡套现将被纳入刑事范围
央行:信用卡套现将被纳入刑事打击范围
信用卡套现公司生意兴隆 相关机构称难监管
信用卡被盗两措施巧应对:立即挂失 购买信用卡保险
银监会辟谣网上信用卡支付将收费 提议并未通过
揭秘信用卡中介幕后利益链 办卡中介专吃手续费
最高法对信用卡违规套现起草司法解释 多部委打击 揭秘刷卡猫腻
刷卡背后有猫腻:揭秘常见三种信用卡套现方式
最高法对信用卡违规套现起草司法解释
图片新闻: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