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外交部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应对边界纠纷 宁赋魁任司长(简历) -中国公路里程373万公里 高速公路世界第2 京养路费返还第二阶段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再度上演"抢地"大戏 楼市成交回升 -央行:ATM提款机每日转账禁超5万 信用卡套现将被纳入刑事范围 -江丙坤突辞海基会董事长 列三点理由 湖北投1300万修复连战祖陵 -教育部不支持搞大学排行榜 反对拉赞助 广东毕业生入伍可当士官 -财政部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资委提国企从事衍生品业务4条件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通知 银行季报收官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首页>>股市
流感概念第一牛股莱茵生物5涨停后遭停牌真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董秘陈兴华表示,就算有了订单,原材料的价格也会随之上涨,能给公司带来多大利润还说不清楚。而且目前莱茵生物的股价已被高估,存在一定风险,未来很可能会“怎么上去就怎么下来”。

连续5个涨停,两次被停牌核查,这就是因甲型H1N1流感而诞生的近期大牛股莱茵生物(002166,收盘价20.10元)。是概念炒作还是事实?公司业绩是否会因甲型H1N1流感而受益?公司究竟有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带着上述种种疑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飞赴莱茵生物所在地广西桂林展开调查。

股价

连续五个涨停公司停牌核查

莱茵生物5月5日公告称,近段时间以来,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为避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大幅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拟就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票价格波动的事项进行核实。为此,公司股票将自5月5日开市起停牌,在核实上述事项并发布公告后复牌。据悉,这是公司近期第二次就异常波动出具停牌公告。自市场近日开始热烈炒作“甲型H1N1流感”以来,莱茵生物受到市场热捧。在4月27日、2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涨幅累计达到20%以上,莱茵生物曾于2009年4月29日发布异常波动公告说明,公司于当日停牌一小时。

当时,莱茵生物在澄清公告中表示,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墨西哥、美国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疫情,文中提及此次疫情将增加八角提取物莽草酸的市场需求,对公司业绩产生重要影响。经公司核查,公司目前未接到相关的莽草酸订单,此次疫情未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同时,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然而,市场对莱茵生物的追捧热情却并没有因公司的澄清公告而降温。4月29日、4月30日以及“五一”长假后的5月4日,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再次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按照规定,累计涨幅达到20%以上,莱茵生物不得不再次停牌核查。而这一次,复牌没有了明确时间表。

莽草酸

具有生产能力但目前没订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天飞赴广西桂林,探寻莱茵生物连续5个涨停板背后的秘密。

莱茵生物办公地点位于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三楼,其一楼的公司入口并不大,简单地挂着“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蓝色标识牌。几经周折,莱茵生物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陈兴华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

此前,莱茵生物方面曾委婉地表示“当前十分敏感,并不希望做任何采访和接待”。对此,陈兴华坦言:“实在是没办法,最近忙得焦头烂额,已经推掉了好多家媒体的采访,你们还是我们第一家主动面对的媒体。”

陈兴华向记者介绍,目前唯一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抗甲型H1N1流感病毒药物为罗氏公司生产的“达菲”,达菲的重要原料是莽草酸,主要从八角中提取,市场对“达菲”需求的增加,一直传递到了莽草酸和八角。

“而目前为止,公司并没有得到任何关于生产莽草酸的订单,也没有用于生产莽草酸的存货。”陈兴华称,莽草酸的针对性很强,几乎只用作“达菲”的生产原料,如果没有订单,公司不会冒风险去做这方面的储备。“一直没有订单怎么办?囤货风险太大了”。

“另外,莽草酸价格也很不稳定,以前禽流感的时候我们曾经买过1700元每公斤,但很快就跌到了低谷,只有三四百元每公斤了,价格波动幅度大,周期短,说不定什么时候这一波行情就过去了。”不过他同时表示,“如果真的拿到订单的话,公司倒是有能力可以马上组织生产”。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医药股红过后会把接力棒交给谁 网络IT股?
分析师:猪流感肆虐 医药股集体上涨是概念炒作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猪流感"引发医药股狂飚 昨日39亿资金涌入医药股
医药股井喷上涨 农业股遭遇棒杀
沪指微幅收跌盘中再失2400点 医药股大面积涨停
医改消息将令医药股骚动 关注受益股(名单)
图片新闻: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