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新能源振兴规划重点支持风电 核电或加速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首页>>银行
上市银行年季报收官 每股分红:兴业南京浦发最慷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行长董事长薪酬:

华夏南京增幅最高

对于“限薪”的要求,各银行间的执行力度不尽相同:一些银行董事长、行长及副行长年薪下降10%甚至更多,但也出现了其他高管薪酬大幅提高的情况。例如浦发银行行长傅建华2008年年薪较2007年下降20%,但该行职工监事杨绍红年薪同比翻了一倍多;深发展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2008年年薪为1598万元,较2007年大幅下降了30.07%,然而该行独立董事罗伯特·巴内姆2008年81万元的薪酬较2007年大幅飙升161.29%。

另有一些银行高管年薪虽然都较上年同期下调,但下调幅度非常小,例如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2008年薪酬140万元,较上年年薪140.32万元仅下调了0.22%。深发展的肖遂宁行长2008的年薪也仅比2007年少收入3万元,其占该行高管总薪酬比例仍高达9.56%。

据记者统计,薪酬增长幅度最高的行长为华夏银行樊大志行长,其2008年薪酬85万元,较2007年飙涨470.09%。薪酬增幅最高的银行董事长为南京银行董事长林复,其2008年薪酬127.6万元,较2007年涨18.69%。

一季度资本充足率:

南京北京宁波排名前三

据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14家银行2009年一季度资本充足率前3甲分别为:南京银行24.12%、北京银行19.66%、宁波银行14.78%。资本充足率后3位分别为:深发展8.53%、浦发银行8.72%、民生银行9.22%。核心资本充足率前3甲分别为:南京银行20.68%、北京银行16.42%、宁波银行13.44%。核心资本充足率后3位分别为:招商银行6.54%、民生银行6.6%、华夏银行7.46%。

去年底银监会将五大国有银行的拨备覆盖率由原来的100%提高到130%,而股份制银行的拨备覆盖率由原来的100%提高到150%。从2009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交通银行在一季度的拨备覆盖率达到了168.12%,处于同业的较高水平。(于德良 高铁牛)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1季上市银行半数净利负增长 中小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不受数量控制
14家上市银行一季度利润1080亿 半数净利负增长
实现净利润约880亿 四大上市银行首季业绩透视
四大国有上市银行08年净利2966亿 同比增30%
四大上市银行实现利润超2950亿
中国三大期货交易所均进全球前20 高管薪酬成上市银行年报焦点
多家上市银行推迟披露年报 高管薪酬成焦点问题
拨备率出新题 14家上市银行一季度将报喜
银行将重返交易所债市 首批试点上市银行或为1-2家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