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专家预计4月新增信贷规模不超6000亿 刺激经济是否出新政成焦点
首页>>股市
数据显示:大小非减持力度同股指走势呈正向变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登公司昨首次公布股改以来限售股累计解禁和减持情况

2006年6月第一批股改限售股解禁至2008年底,累计减持的股改限售股约为解禁总量的6.13%,大小非减持高峰正是股指飞涨之时。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登公司昨日披露2008年《中国证券登记结算统计年鉴》,其中首次公布了股改以来两市股改限售股累计解禁和减持情况。

自2006年6月第一批股改限售股解禁以来,截至去年年底,两市累计产生限售股4681.58亿股,其中大非3934.10亿股,占比84%;此间累计办理解禁的限售股为1364.32亿股,占比29.14%。第一批股改限售股获得流通权之后的两年半中,共有287.1亿股大小非通过二级市场进行减持,并以小非居多,达到198.91亿股,占比69.3%。

沪深两市累计减持的股改限售股占解禁总量的比例为6.13%,其中小非的减持冲动相比大非显著很多——小非通过二级市场累计减持的比重高达26.61%,而大非则只有2.24%。

尽管今年股改限售股解禁规模逐年递增,但大小非的抛售力度却同股指走势呈现出正向变化。2007年A股市场单边上扬时,大小非减持力度最大,而进入2008年,随着市场下挫、交投萎缩,大小非减持的积极性也快速减小。

根据统计数据,2006年下半年两市大小非累计减持22.2亿股,占当年解禁大小非总量的21.83%;2007年全年减持规模骤增至177.89亿股,占当年解禁总量的32.35%;2008年减持比例快速下滑至12.21%。

从月度数据看,2007年3月到9月形成了大小非的减持高峰,7个月的合计减持量达到126.36亿股,此间沪综指从2800点飞速涨至5500点;而2008年4月到10月的7个月中,伴随着沪指由3400点直落至1700点,大小非减持冲动也降至“冰点”,合计减持规模仅为39亿股。

另据中登公司数据,截至去年底,两市未解禁的存量限售股仍有3305.62亿股,占比70.61%,其中3012.05亿股为大非持有,占存量股份的比例超过九成。此外,由于邯郸钢铁和包钢股份认购权证在2007年3月底行权,股改限售股数量减少11.64亿股,占比0.25%。(记者马婧妤 潘圣韬)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银监会:银行业要加大对薄弱领域支持力度 3月大小非减持创新高
三月QFII开户踊跃 大小非减持环比上升6.38%
3月大小非减持10.8亿股创近9个月新高
693亿元限售市值本周解禁 3月大小非减持创历史新高(名单)
大小非减持负面影响弱化 大宗交易放量无碍反弹
3月来"大小非"减持3.39% 环比明显下降 证监会同意钢材期货上市
78家上市公司遭到抛售 2月"大小非"减持了近5亿股
日均减持市值4.33亿 大小非减持规模创一年来新高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