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专家预计4月新增信贷规模不超6000亿 刺激经济是否出新政成焦点
首页>>股市
4月券商佣金入账122.3亿元 收入创15个月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继一季度券商交易佣金环比大增超七成之后,4月份沪深大盘迭创新高的走势中,两市股票、基金、权证成交总额再度井喷,使券商行业单月入账佣金122.3亿元,创出15个月以来的新高。

4月沪深股指继续反弹实现月线四连阳,当月沪综指、深成指的涨幅分别达到4.4%和5.8%。据聚源数据统计,4月两市股票基金权证合计成交49811.9亿元,比3月增长13%,同时创下去年2月以来的最大交投水平。

其中股票、基金的月成交额分别为45678.48亿元、191.04亿元,环比增长22%、26%,权证成交3942.38亿元,环比缩量39%。

交易的活跃度自然能够为券商入账大把佣金。按照行业平均佣金费率水平,即股票交易收取0.13%的佣金、基金和权证交易分别收取0.1%、0.04%的佣金计算,4月份券商行业经纪业务总收入为122.3亿元,环比增长19%,这也是自2008年2月以来,券商月度佣金收入的最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充裕流动性作支撑的背景下,A股市场持续反弹聚集起的赚钱效应,使近几个月的交投水平持续走高。今年2、3、4三个月两市股票基金权证日均成交额均突破2000亿元,分别达到2359.74亿元、2004.12亿元和2372亿元。

因此相对月收入总额,4月5.82亿元的券商日均交易佣金相比3月涨幅更大,达到24%,这创下了去年以来截至上个月的最好日均佣金收入水平。而近三个月券商行业日均入账也都在4.6亿元以上,这相当于2008年年中两到三个交易日的收入之和。

昨日,深成指放量上涨再次刷新反弹高点,多数市场人士认为,二季度大盘的涨势仍有望持续,市场的投资信心及做多热情也将随着经济预期转暖而得到维持。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同一季度相比,二季度的市场流动性不可过于高估,而经济暂时回暖也不表明可以下结论说经济已经走出低谷、见底反弹。

基于此,券商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一季度券商营收水平环比有显著增长,但近四个月以来券商经纪业务的好日子可能不会持续全年,抓紧开展创新业务,规划经纪业务布局以求获得更好的收益,才是尚处弱市的每一家证券公司都应当认真思考的。(记者马婧妤)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范福春:券商佣金高 投资者可用脚投票
短线大客户享受零佣金 券商佣金战引监管部门关注
"限价令"难挡券商佣金暗战 涉嫌串通垄断或操纵市场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七成交易量来自散户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散户们成券商佣金最大贡献者 中小股民连喊"吃不消"
前四月券商佣金收入近442亿元
今年两市成交突破50万亿 券商佣金收入逾1500亿
防止佣金价格战 券商佣金标准酝酿公示报备制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