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楼市1季度已触底 回暖尚早 房价仍走低 一二手房挑选绝招大汇总 -中小板211公司现金分红77亿 解读险企年报:资金受股市下滑影响 -1季上市银行半数净利负增长 中小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不受数量控制 -胡锦涛会见麻生强调妥善处理两国历史问题 访华达成三重要成果 -猪流感病死率低于SARS禽流感 危害青壮年 -上海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航运两中心 短期不改变香港地位 全文 -国务院规范外国机构在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 6月施行 意见全文 -淡水河谷退出铁矿石谈判 价格肯定下滑 钢铁业首季巨亏逾33亿 -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获批 不直接参与地产 大陆QDII赴台投资上路 -五大城市圈价值报告:深圳上海北京居首 五省将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首页>>股市
上市公司年报收官:1370家公司实现盈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两市2008年年报披露终于收官。截至昨日,除*ST本实B一家公司以外,1624家上市公司已经全部对外披露了2008年业绩情况。天相投顾统计显示,这1624家上市公司2008年共实现净利润合计8208.2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96%。

记者注意到,在公布业绩的公司中,有1370家公司实现了盈利,占比达到了84.36%,其中,业绩扭亏或增长的公司占比为43.9%。

与此同时,1624家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为11.77%,较上年同期也下降了3.61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去年,通信、煤炭、银行等行业业绩增长较快。

与此同时,深交所也特发文指出,截至昨日,除*ST本实B外,深市主板487家公司按时披露了2008年年度报告和2009年第一季度报告。

统计表明,深市主板公司2008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7816.96亿元,增长10.14%;净利润645.93亿元,同比下降40.3%。上述数据表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上市公司2008年业绩受到较大影响。

深交所同时强调,由于中央采取有力的经济刺激计划,深市主板公司业绩下滑的趋势在2009年一季度得到了明显缓解。统计数据显示,深市主板公司2009年一季度营业利润总额由去年第四季度-268.35亿元增加到197.32亿元,共实现净利润145.33亿元,而2008年第四季度为-156.05亿元;平均每股收益0.0489元,而2008年第四季度为-0.05元,业绩环比显著增长。

利润分配方面,从深市公司的情况看,据2008年年报,现金分红成为利润分配的主要方式。深市主板上市公司拟现金分红214.7亿元,占全部上市公司母公司报表净利润的56%,与去年相对水平持平。即使剔除亏损公司,上市公司整体现金分红率仍达45%。(记者马岚)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上市公司年报泄密 社保基金坚决增仓四大行业
83家上市公司年报今日亮相 中国船舶每股收益6.28元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高峰将至:十招挖掘年报黑马股
211家上市公司年报公布 揭秘业绩暴增1000%真相
上市公司年报曝光3大暴利行业 房地产毛利率逾30%
中小板211公司现金分红77亿 解读险企年报:资金受股市下滑影响
专家解读三大险企08年报:资金受股市下滑影响明显
四大国有行年报披露完毕 四大行去年共赚3196亿
八成年报亮相 整体业绩下滑16.70%
三大房企发布2008年报 净利润最高暴跌近九成
钢铁股业绩集体滑坡 18份年报仅2家报喜
为偿债资金到位让路 S*ST长岭年报披露推迟至月底
千家上市公司披露2008年报 净利润下滑8.4%
图片新闻:
北川中学规划图发布 将于明年5月竣工 投资2亿元
国内最大阿育王塔“五一”首次公开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