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炼油大幅扭亏 中石化前3月净赚111亿元 四大行去年共赚3196亿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提速 航运中心建设相关细则即将公布 -全国地价水平呈回落趋势 居住地价下降 商品房成交量回落超30% -一季度单位GDP能耗降2.89% 专家称本轮经济周期回落已到底部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凯旋 护航15商船 越南将购6艘基洛级潜艇 -外交部证实萨科齐邀请胡锦涛访问法国 日本首相访华 答问实录 -圆明园声明:所有流散文物应归还中国 传华人以1千美元购得狗首 -中国主动防范猪流感 猪肉消费受影响甚小
首页>>银行
刘明康率队安徽调研 保增长同时严格信贷“三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 为充分了解企业的需求,使银行业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5日率队到安徽进行调研。“这次座谈会非常务实”,一位参与座谈会的商业银行人士表示,“刘主席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能不能得到有效满足,银行的贷款是不是都到了实际项目中,以及贷后检查的情况如何。”

对银监会来说,这类调研,今年尤为频繁。

一季度,我国宏观政策成效已经初显,部分经济指标出现积极变化。而一季度高达4.58万亿元的新增信贷,为这些积极变化的出现,作出了一定贡献。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一季度能够站在全国的高度,为保增长做了很好的工作。而银行的工作,也得到了不少企业家的认同。

在安徽调研时刘明康指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尽管当前我国实体经济受到了冲击,但是金融业存款在大幅增加,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贷款资金来源有充足保障。他指出:“我们保增长需要多放款,对贷款规模没有限额。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将是一场持久战和拉锯战。”

不过,在这场“战争”中,商业银行要救穷、救急,但绝不能救乱。刘明康强调,在当前情况下,更应该高度关注银行放贷冲动下的风险隐患积聚,正确处理好业务发展和风险防范的关系,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密切关注经济领域信用风险随着信贷放量的增长同步进行的现象,同时,要严格信贷“三查”工作,务必做好贷后跟踪,严禁贷款资金脱离企业自身的主业。

工行安徽省分行的负责人表示,在当前投资力度加大、投资热情高涨的情况下,更要加强信贷监督检查,强化贷款监测分析,密切监测信贷质量变化情况,深入分析贷款大户和“担保圈”贷款等的风险,提前制定风险化解措施,全力保持贷款质量持续优良。中行安徽分行负责人也指出,今年以来,具有政府背景的城建、园区、土储等市政基础设施行业授信新增较快,需要关注其中的风险因素。

对此,刘明康也特别提出,希望银行业金融机构逐步将信贷投放的重点转移到中小企业、个金业务以及农业贷款方面来,以真正促进内需的增长。他认为,作为未来银行收入的增长点,前述三个领域非常有潜力。

“我们来分分工。你们要做创新、业务要转向,我们跟财税部门商量,给你们争取良好的环境,我们也会在担保机制上下功夫。”刘明康表示,将为商业银行的可持续发展尽可能地创造条件,而商业银行也需要从长远方面规划发展战略。 记者 苗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专家解读8万亿天量信贷 谨防流向股市
银监会称未发表"今年新增信贷预计逾8万亿"言论
巴曙松:一季度信贷投放过于宽松 警惕全年超8万亿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 需警惕
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元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全年总量预计超8万亿
银监会详解"天量信贷"成因 重点支持5方面 人民币汇率呈现6特点
银监会: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没改变 商业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
图片新闻: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