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 需警惕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副主席:将继续公布创业板交易细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26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国际金融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公布创业板上市交易等相关规则,完善创业板上市企业的信息披露办法,抓紧工作,稳妥有序的做好创业板相关配套建设工作,推动创业板平稳起步,健康发展。

刘新华说,今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加快了推进创业板市场的步伐,3月底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并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前不久中国证监会就修改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和证监会发审委员会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下一步将继续公布创业板上市交易等相关规则,完善创业板上市企业的信息披露办法,并就中介机构培训、投资者交易和服务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刘新华表示,推出创业板是强化资本市场、支持国民经济的力度,也是发挥市场在配置基础市场的作用,各方面对创业板寄于厚望,并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各中介机构和有关企业也在积极的准备。证监会将抓紧工作,稳妥有序的做好创业板相关配套建设工作,推动创业板平稳起步,健康发展。

刘新华同时表示,创业板市场的建设和发展,为中部地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契机。长期以来中部地区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工作,积极利用资本市场配置资源,整合存量资产,调整产业结构,促进技术更新,资本市场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证监会将继续支持中部地区资本市场的发展,鼓励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努力满足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资本市场的合理需求。

刘新华说,去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加速蔓延,对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证监会坚定不移地把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作为中心任务,一方面密切跟踪金融危机发展的动态,严格控制涉外投资风险,及时出台了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等一系列措施,努力降低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另一方面,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发展公司债券市场,增强资本市场抵御金融危机的能力。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证监会否认"五一"后重启IPO 创业板备受关注 各界热议发审规则
专业人士热议创业板发审规则:选好用好专家很重要
中国创业板推出备受关注:是精品店还是百货店
大券商"虎视"创业板 中小券商如何"虎口夺食"?
巴曙松:适当区分中小板与创业板定位 注意四问题
如何避免资金暴炒 专家热议创业板六大焦点问题
证监会首次披露创业板实施三步路线图 创业板有望成"高质量板"
保荐责任加大 创业板有望成“高质量板”
证监会首次披露创业板实施三步路线图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