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汇局:2008年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双顺差" 外债余额3746.61亿美元 -今年最强沙尘暴袭击西北 南方大部及东北将有降雨 北京无影响 -社科院建议开征房地资产持有税 天津市最大楼盘对公务员让利  -中石油预期天然气涨价 称中国天然气价格非常低 成品油涨价在即 -纺织业振兴细则近两周内面世 汽车钢铁业兼并重组配套工作启动 -环保局为企业遮羞引质疑 "三国"剧组污染30万人水源官员被撤职 -中国拟规定任何人不得干涉食品安全事故调查 草案全文 6月实施 -银监会: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没改变 商业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 -经济学家质疑央企利润增长李荣融言论引争议 8类高新企业享优惠 -证监会否认"五一"后重启IPO 创业板备受关注 各界热议发审规则
首页>>银行
民生银行高管集体降薪15% 董事长薪金仍超1千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民生银行(600016)同时发布2008年年报和2009年一季报。不过,今年一季度业绩并未延续去年全年38%的盈利增长。而去年业绩增长的同时,民生银行员工薪酬也实现同步增长。

2008年,民生银行营业收入达350.17亿元,比上年增加97亿元,增长38%,净利润增长24.47%至78.85亿元。

今年一季度,该行净利润24.99亿元,比上年的24.59亿元略增1.63%。

高管降薪15% 员工涨薪38%

民生银行的高管薪酬一直在银行业中令人艳羡。2008年,民生银行高管薪酬较2007年整体下降15%,其中,董事长董文标领薪1136.6万元,比上年减少612.02万元,下降35%;执行董事、行长王浵世下降10%至904.15万元,副行长邵平、梁玉堂等薪酬均下降至589.61万元,其他高管也分别下降10%~15%。

不过,董事、副行长洪崎在众高管降薪中独树一帜,升职加薪。去年薪酬达853.92万元,比上年增长138.07万元,“因工作原因职级调整,2008年薪酬比照行长执行。”民生银行在年报中解释。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民生银行高管集体薪酬下降,但含董事薪酬在内的员工薪酬增长却毫不逊色于该行业绩增长。其中,工资及奖金2008年高达56.69亿元,比上年增加15.51亿元,增幅37.66%,超过全年净利润增长。其他福利为22.36亿元,也比上年增长8.7%。

尽管薪酬灿烂,民生银行的贷款质量并不算突出。截至去年末,民生银行不良贷款占比是1.2%,同比下降0.02个百分点,但民生银行重组贷款、逾期贷款均比上年增长,分别为57.31亿元、81.11亿元。该行称由于受经济下行影响,部分客户还本付息能力下降所致。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民生银行一季度减持海通获益 却同时遭史玉柱减持
民生银行增发暗中博弈 将获得至少250亿元资金
民生银行:近期董事会将讨论定向增发事宜
民生银行指外界瞎猜测 否认修改公司分红章程为再融资
民生银行中期业绩增长超110%
民生银行推出多款稳健理财产品
银监会点名叫停外汇保证金交易 ——民生银行暂停新开户
民生银行做大资产托管业务
民生银行与郑商所签署仓单质权协议
图片新闻: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