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银行
民生银行一季度减持海通获益 却同时遭史玉柱减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一季度,海通证券股权为民生银行贡献投资收益10.16亿元。

由于两次流拍,民生银行因受让借款方抵债而持有的海通证券3.8亿股在去年12月29日解禁后,只好采用市场交易方式处置所持海通证券股权。截至2009年4月20日,民生银行处置海通证券2.24亿股,剩余1.57亿股。其中,该行第一季度减持海通证券0.99亿股。

不过,民生银行大笔减持海通证券股权的同时,也遭到了股东的无情抛售。今年一季度,民生银行原第三大股东即史玉柱控制下的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减持该行5.78亿股。目前剩余持股3.19亿股,位列民生银行第九大流通股东。

此前,淡马锡作为民生银行引进的战略投资者也悉数抛售该行股份。2008年一季度末,淡马锡旗下富通金融公司持有民生银行4.7亿股,同年二季度末,富通金融公司持股数降至4.4亿股。三个月后,富通金融公司已退出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名单。而今年,淡马锡相关人士也已向外界证实由于只能持有两家中资银行股权,其已悉数抛售民生银行股权保留建行、工行股权。

年报显示,淡马锡派出的董事苏庆赞也退出民生银行的董事会。

不过,对于昔日引进的战略投资者淡马锡的全身退出,民生银行并未在年报中给以丝毫的着墨。

此外,一季报显示,民生银行不良贷款余额86.7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17%,贷款呆账准备金余额从上年同期81.33亿元增至131.28亿元。(罗三秀)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民生银行增发暗中博弈 将获得至少250亿元资金
民生银行:近期董事会将讨论定向增发事宜
民生银行指外界瞎猜测 否认修改公司分红章程为再融资
民生银行中期业绩增长超110%
民生银行推出多款稳健理财产品
银监会点名叫停外汇保证金交易 ——民生银行暂停新开户
民生银行做大资产托管业务
民生银行与郑商所签署仓单质权协议
牵手郑商所 民生银行再推银期合作新举措
图片新闻: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