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股市
186亿股限售股下周解禁 工行紫金矿业占解禁总量超9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下周将有20家公司的186.56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是上周限售股解禁数72.08亿股的2.59倍,多出114.475亿股。若以4月22日收盘价计算,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到1148.89亿元。其中,28日将解禁的工商银行120.92亿限售股就占了下周解禁总量的64.8%,占4月解禁总量的31.4%。27日将解禁的紫金矿业49.25亿限售股则占下周解禁总量的26.4%。

统计资料显示,沪市下周将有17家公司的184.46亿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1126.67亿元,占本周总解禁量的98.87%;深市限售股解禁量则只有2.1亿股,解禁市值22.21亿元。下周A股市场的解禁压力主要集中在沪市。

高盛共持有164.76亿股工行H股,有一半将于4月28日解禁,其余将于10月20日解禁。高盛3月25日宣布,自愿将所持有的80%(约131.8亿股)工行限售股限售期延长1年,至2010年4月28日;余下的20%将于4月28日解禁。同时解禁的还有其余两名策略投资者Dresdner Bank Luxembourg S.A.(为安联保险集团全资子公司,安联保险集团通过其持有工行股份)和美国运通,各有32.16亿股及6.38亿股解禁。

紫金矿业(601899)将有49.25亿股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26.4%。该股解禁性质为原股东限售股份,其持股股东成本仅为0.1元。而昨日紫金矿业收盘价为9.80元,该股原始股东目前已经获利近百倍,减持欲望强烈。

由于大盘近期连续震荡走高,大小非减持已成逐渐上升之势,大宗交易平台上的交易也保持加速上升的态势:1月份交易量约3.03亿股,2月份成交上升到4.39亿股左右,而3月份则已经攀升至5.67亿股。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3月31日,A股市场股改形成大小非共4693亿股,其中已经解禁的大小非为1710亿股,累计减持313.83亿股,减持股份数占已经解禁股份数量的18.35%。

4月份共有49只个股进入全流通,大小非减持总体表现比较平稳。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股市保持向上的趋势不变,大小非就不会构成太大的威胁;如果出现暴跌局面,大小非解禁对股市的冲击不容忽视。(徐晓巍)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254亿股限售股4月将解禁 股东套现力度逐渐加大
4月份解禁潮来袭 下周百亿股限售股解禁
29亿限售股下周解禁 5个股需提防
江苏阳光解禁股之拍案惊堂 8916万限售股全被质押
本周将有372亿元市值股票解禁 警惕"限售股效应"陷阱
上周银行股资金净流入12亿 招行近48亿限售股今解禁 "四大猜想"
招商银行47.99亿限售股延迟上市
本周55.2亿股限售股解禁 房地产解禁量居首位
图片新闻: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