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外汇
IMF将增发2500亿美元SDR 中国份额未提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1日召开特别新闻发布会,对IMF增发特别提款权(SDR)细则进行了解释。

IMF研究人员表示,为了保持现有成员国SDR的份额比例,新SDR将按照它们现有份额比例派发。照此测算,中国将认购约62.8亿份IMF增发的SDR。

按照G20会议的约定,IMF将增发价值250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据测算,2500亿美元约合1687.8亿份SDR,按照中国目前在IMF的3.72%份额比例来计算,将在此次增发中得到62.8亿份SDR,约合93亿美元。

目前,中国在IMF中份额位居美国、日本、德国、英国及法国之后。按照同等比例计算,在2500亿美元等值SDR中,美国将兑换427亿美元,日本为153亿美元,德国为150亿美元,英国和法国各为124亿美元。

此外,IMF在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当前的经济前景非常不明朗,依然偏于下行,呼吁各国采取强有力宏观政策。

IMF报告认为,即使在危机结束后,世界经济还将有一段艰难过渡期,增速将显著低于前几年经济上行时期的增长率。短期内,各国应确保金融机构能获得流动资金;确定和处理有毒资产;对薄弱但仍有生存力的机构进行注资。由于很多国家的政策性利率已接近零,因此应迅速运用其他政策来刺激经济。新兴经济体也需要放松货币政策,以应对有可能不断恶化的经济前景。同时,应该把财政刺激措施与可持续性财政政策结合起来。各国政府既要奉行短期扩张性政策,又要使人们对中期财政和经济前景抱有信心。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文章:
IMF悲观预测今年世界经济 称将现二战后最深衰退
IMF:世界经济今年将出现二战后最严重衰退
IMF:全球贷款减记总额将达4.1万亿美元
英国明年财政赤字或达GDP的11% 或需向IMF求助
G20伦敦金融峰会催生国际新秩序 IMF是最大赢家
G20领导人声明 为IMF等提供1.1万亿$
傅莹:我外储拒被忽悠 应增加中国IMF投票权 中投去年少量亏损
中国驻英大使谈G20峰会:应增加中国IMF投票权
G20峰会或推2万亿刺激计划 IMF拟售黄金救"穷"
图片新闻: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