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仪器正常 遥感卫星六号成功发射 -首季保费收入增长10% 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增逾四成 基金扭亏为盈 -7吨洋奶粉被驱出中国 检出细菌超标 苏泊尔压力锅"爆"声不断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中国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首页>>股市
换药卖煤 “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股票池曝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于王亚伟这一“最牛基金经理”金字招牌的存在,其掌舵的两只基金——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历次阶段性报表总是能在坊间引起不小的波澜。

昨日,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两只基金同日发布2009年一季报,记者发现,王亚伟再次将他的特例独行展现到极致,王亚伟一季度主动逆市减仓,华夏大盘股票仓位从2008年底60.41%减至55.63%。

王亚伟股票池曝光

去年10月成立的次新基金华夏策略前十大持股中出现了多位“新欢”:买入中恒集团595万股、中国神华290万股、天宝基建257万股、浙江阳光186万股、沱牌曲酒109万股、胜利股份265万股。

而华夏大盘相对则显得 “念旧”,前十大重仓股中依旧保持了恒生电子、吉林敖东、中材国际、峨眉山A、科达机电的席位。同时,华夏大盘也大手笔买入中恒集团、中国神华。

多只股票在今年前三个月表现惊人:中恒集团涨幅近96.99%,天宝基建涨66.71%,浙江阳光涨83.16%,胜利股份涨61.51%。而中国神华、沱牌曲酒涨幅相对较小。

此外,辽宁成大、金牛能源则被两只基金集体减持。

重新布局医药股

一季度,基金对医药股普遍有所回避,而王亚伟依旧对该板块青睐有加,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对医药股调仓幅度较大。

对于基本面类似浙江医药与新和成,王亚伟“厚此薄彼”:浙江医药被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增持128.42万股和26.68万股;新和成则已从华夏策略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消失。

在南京医药、吉林敖东受到不同程度减持的同时,两只基金高调大举入驻中恒集团前十大股东,华夏策略买入595万股,华夏大盘买入705万股。

华夏大盘仓位下降

一季报同时显示,在基金普遍大幅加仓之时,王亚伟却主动降低了仓位。华夏大盘股票仓位从2008年底60.41%减至55.63%,华夏策略从26.15%增仓到39.96%。不仅大大低于一季度偏股型基金75%的平均股票仓位,也低于华夏系偏股型基金平均持仓水平。

对于二季度的展望,王亚伟认为,“市场在二季度有望维持活跃,但资产泡沫化的风险值得警惕。”(每经实习生 徐皓 发自成都)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2008基金年报巨亏 基金经理乐观看待今年市场
基金经理两年跳槽两次将被取消资格
证监会:减少基金经理频繁变动 严防“老鼠仓”
证监会规定不准基金经理拉尾市砸盘 亲属买股票应报备
基金经理:中国具备成功推出创业板三大条件
新基金密集发行加剧基金经理人才荒
基金业陷入巨亏:部分基金经理表现差过普通股民
公募基金经理的烦恼:股市二月狂飙中被动加仓
部分基金经理认为A股正在演绎估值修复行情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