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发放范围及标准 -多部门印发家电下乡细则 大幅简化补贴审核程序(全文) -2008年度审计的104个国外贷援款项目清单(全文) -鼓励民间投资政策正制定 部分投资审批权望下放 -汽车报废补贴资金发放标准公布:两类补贴提高千元 -首季保费收入增长10% 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增逾四成 基金扭亏为盈 -7吨洋奶粉被驱出中国 检出细菌超标 苏泊尔压力锅"爆"声不断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首页>>股市
炒股成众多明星理财秘方:多踩“地雷”忍痛割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ST 黑龙出现了连续第二个无量跌停,不过,对于前两大流通股股东陈好和张羽来说,5000万元财富可能已经落袋为安,ST 黑龙成了他们致富路上的一块金砖。

ST黑龙在停牌3年之后,于4月17日复牌,当天大涨1004%。资料显示,ST黑龙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叫陈好,其持有280.31万股,当天暴赚2700万元 。

“黑龙”造就两千万富翁

据《半岛都市报》报道,此陈好就是演员“万人迷”陈好。她主演的《纸醉金迷》目前正在全国热播中,剧中陈好扮演的田佩芝,因沉迷金钱贪恋奢靡而陷入命运迷途。不过,在股市里,股民陈好却成功演绎了“股神”角色。她在2006年一季度,以不高于1.4元的价格买入ST黑龙101.09万股,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并在ST黑龙停牌前的19个交易日中,抓紧时间大举抢购,使持股数猛增至280.31万股,坐稳第一大流通股东宝座。

ST黑龙的控股股东国中(天津)水务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位大股东就是影视红星陈好。”他表示,早在公司受让股权前,陈好已经是ST黑龙大股东了。

而ST黑龙的第二大流通股东张羽,媒体推测就是央视新闻频道著名主持人张羽,持有217.2万股,收益也超过了2000万元。

《半岛都市报》的报道称,陈好和张羽两个人都在银河证券北京月坛营业部开的股票账户,并在4月17日ST黑龙复牌当天,全部把股票卖了出去 ,成交价格在10.45元附近,三年守候等来了10倍利润。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显示,2008年陈好综合排名居35位,收入1220万元,排名26位。在多数明星理财欠佳的情况,今年陈好如果真的掘到“ST黑龙”的这桶金,其财富排名有望实现一次大飞跃。

明星炒股多踩“地雷”

明星的青春饭不好吃,娱乐圈每年都会新貌换旧颜,造星工厂每年都会造出无数的“超新星”。风光一时的明星,吃的也是青春饭,趁着年轻、趁着人红多赚银子,还要学会理财,让钱生钱,以备养老之用。除了下海、炒楼外,炒股是更多明星的理财秘方。

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曾借主人公威尔逊之口说出一句名言:“十月,这是炒股最危险的月份;其他危险的月份有七月、一月、九月、四月、十一月、五月、三月、六月、十二月、八月和二月。”如此说来,月月都是风险月!当年,马克·吐温曾经迫于还债压力,进军股市希冀大捞一笔,但是结果屡战屡败,屡炒屡输。不少娱乐明星,也重复了马克·吐温的悲惨往事。

ST黑龙一天涨10倍的神话不可复制,更多的明星,在去年的大熊市里尝够了被套的滋味,不少人还忍痛割肉,逃离股市。

去年港股纷纷跳水,让梁咏琪的股票市值少了1/5,但没有伤到筋骨。李嘉欣坦言身家也跟着股市大缩水:“忽然没了一半身家。”方中信更是整个身家的1/3都被蒸发了。夏雨透露自己已经亏了30%的钱。而张菲和黄磊则忍痛割肉,亏损至少几十万元。

佟大为是演艺圈积极理财的圈中典范。近年拍戏、代言带来一连串惊人的数字,但他却没有挥霍,而是积极投资不动产,在北京各处购下豪宅。不过,佟大为的股票也亏损上百万,他号称坚决不卖等待解套,一旦解套就不再炒股。

黄磊据称不忍被套牢,忍痛把手中持有的股票卖掉一半,亏损几十万元。

炒股大赛搏杀似赛场

隔行如隔山,许多在赛场上风光无限的体育巨星们,在股市里也尝到了翻船的滋味。

美国篮球巨星、飞人乔丹曾看好互联网,但最后亏损累累。腰缠万贯的乔丹曾经是Divine软件公司最著名的董事会成员。2000年,在Divine公司股票公开发行前4个月,乔丹购买了该公司的股票期权。可是,Divine软件公司的股票不仅没有升值,反而大幅下挫。乔丹当时价值100万美元的股票,两年后的市值大约只有3.7万美元。

股市投资风云变幻,名人炒股有赔,当然也有赚。和赛场上的极速狂飙不同,车王迈克尔·舒马赫的投资性格非常保守。一位德国金融投资专家分析说:“他倾向于选择风险较低的投资项目。大部分投向了国债基金和房地产基金,只有一小部分投资在股票上。但他的投资收益并不少,即使他只投入5亿欧元,并且回报率只有4.5%到5.5%,每年年底的时候他也会有2500万欧元的进账,平均每个月就有200多万欧元利息。”据说,舒马赫2004年在国债和股票基金上的投资收益高达1375万欧元。(记者 张云山)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万人迷”陈好炒股暴赚2700万 专家自叹不如
刘晓庆≈"ST股"? 十大女明星PK十大股票(组图)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