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石化振兴规划细则或近日公布 暴利税起征点不变 有望推碳税方案 -国资委规范央企资产处置核销申报 全文 中资企业屡败金融衍生品 -人大常委会草案规定任免官员将说明理由 附拟任免人选基本情况 -五大发电巨头1年亏损325亿 争取核电控股权 政府或参与电煤谈判 -民航局澄清机票涨价报道 运价政策未变 民航垄断公司疑幕后推手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期货市场4000亿成交额近去年全年 稻谷期货有助于完善价格机制 -中国拟明确人大常委会决定国防动员 县以上政府可征用民用资源 -证监会首次披露创业板实施三步路线图 创业板有望成"高质量板" -人社部:今年职工住院报销比例要达到70%
首页>>股市
“万人迷”陈好炒股暴赚2700万 专家自叹不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重庆商报昨日消息,《纸醉金迷》正在全国热播,剧中“万人迷”陈好扮演的田佩芝,疯炒黄金券赔光家底。不过,真实生活中的陈好“神机妙算”,抄底ST黑龙,暴赚约2700万元的真实版《纸醉金迷》,恐怕连专家、机构也只能自叹不如。

3年停牌换来涨幅1004%

上周五,停牌3年之久的ST黑龙完成股改复牌,全天大涨9.84元,收报10.82元,涨幅高达1004%。2004年初,该公司就处于停产状态。2006年5月15日,因连续3年亏损被暂停上市,停牌前收盘价仅为0.98元。2007年5月,国中水务入主ST黑龙,并顺利完成重组,将其变身为水务公司,公司业绩一举扭亏为盈。今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约501.4万元,每股收益0.0153元。

万人迷炒技 专家自叹不如

资料显示,该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全部是自然人,最大流通股股东(也是除国中水务之外的第二大股东)名叫陈好。难道是那个千娇百媚的“万人迷”陈好?“是的,就是影视红星陈好。”国中水务人士接受记者采访称,早在公司受让股权前,陈好已经是ST黑龙大股东了。2006年一季度,陈好以不高于1.4元的价格买入ST黑龙101.09万股,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但ST黑龙并未企稳,最低时一度深跌至0.86元。陈好在其停牌前的19个交易日中,抓紧时间大举抢购,使持股数猛增至280.31万股,坐稳第一大流通股东宝座。

上周五,ST黑龙收报10.82元,而陈好的建仓成本仅300万元左右,市值暴增至3000多万元。3年漫长的等待,既让陈好躲过惨烈的熊市暴跌,还净赚约2700万元。其建仓时机之精准,抢筹手法之快捷,不仅在演艺圈的炒手中难有人望其项背,就连以洞悉上市公司基本面见长的专家、机构,恐怕也只能自叹不如。

陈好财技在演艺圈拔尖

陈好不仅炒股成“精”,其揽财技巧在演艺圈也出类拔萃。1997年,陈好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0年来出演20多部电视剧,作品不算多,但身价持续上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显示,2008年陈好综合排名居35位,收入1220万元,排名26位。

来源: 武汉晚报

相关文章:
8亿银行资金炒股亏损隐情 地方政府监管缺位
隆平高科炒股巨亏5500万 高管仍言将证券投资进行到底
证监会出手严打 多家上市公司高管违规炒股被立案
A股一季度领涨全球 权重股支撑强势 多公司高管违规炒股被立案
证监会严打 多家公司高管违规炒股被立案
香港首富李嘉诚谈理财:炒股要量力 长线可买楼
"全周红"搅翻股民"炒股经" 建议:看一段走一段
广州第一代股民的炒股哲学:大熊市中他赚了60%
本周372亿市值股票解禁 有炒股计划人数锐减 半数估今年上3000
图片新闻: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