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喜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江西上海等回购民营医院被疑图利 药贩揭中药饮片利润超300% -工信部:本周将批复100亿汽车振兴资金 国内钢价结束9周连跌局面 -基金披露1季报 2季度瞄准金融地产 社保基金今年或投资几家私募 -国内航空市场新运价体系实施 机票部分涨价 铁路客货运量皆回升 -中国将进一步改革油价机制 建立石油商业储备 油价本周或现突破 -09年修改七部法律 上海社保核心人物审判结束 原国办秘书死缓 -央企首次自发建立产业基金 一期募集70亿 央企3月利润增近86% -1季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基建项目 "4万亿"投资"3500亿"用于环保 -上海3.2亿办金融学院 打造金融人才黄埔军校 授课堪比顶级学院
首页>>股市
权重股走强A股创反弹新高 沪指涨2.14%上255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0日电 A股市场周一低开后强势反弹,双双涨逾2%。权重股集体走强,受此提振,上证综指今日突破2550点创反弹新高。

上证综指收盘报2557.46点,涨幅2.14%,成交1405.15亿元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9793.64点,涨幅2.23%,成交780.53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在消息面相对平静以及市场仍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今日股指表现强势,其中主要原因还在于权重股的良好表现,国资委主任李荣融透露,3月央企利润环比增长了将近九成,受此刺激,以央企为主的权重股集体走强,成为股指稳站2500点之上的主要力量。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行业指数多数飘红。轻工制造业、通用设备、旅游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软件服务、社会服务板块逆市下挫。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博鳌论坛上透露,3月份央企利润环比增长了将近九成。受此利好刺激,以央企为主的权重股今日集体走强。中国石化大涨4.18%,股价几近10元关口。招商银行、中国神华、中国石油涨幅超过2%。 

受机票价格将上涨的消息影响,航空股今日走高。*ST上航涨停。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个股涨幅居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A股一季度领涨全球 权重股支撑强势 多公司高管违规炒股被立案
权重股年报集中亮相 机构无一看空最高看至2450点
沪市前六大权重股年报明日起披露 主力机构有望重新入驻
权重股激情表演:让人欢喜让人忧
外围影响不可小觑但也无需过虑 权重股成为后市风向标
中金营业部狂抛近3亿权重股 瑞银证券总部接盘
外围市场走低且权重股低迷 沪指微跌险守1900点
权重股低迷拖累沪综指跌1.76% 航空股逆势飘红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