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上级检方查死亡事件 -博鳌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温家宝将发表演讲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相关报道 答问实录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呈"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一季度楼市四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年末或复苏 -文化体制改革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18类企业可享受 通知全文 答问 -物流业振兴地方先行 建公共信息平台 有色金属细则或两周内公布 -国企管理者持股权不得转让亲属 规范高管薪酬 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首页>>金融政策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积极稳妥推进我国创业板市场建设,完善创业板相关配套制度,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我会起草了《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拟对《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令第58号)进行修改。

现将《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意见和建议请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于2009年4月24日之前反馈至中国证监会。

联系方式如下:

传真:8610-88061281

电子信箱:sun_py@csrc.gov.cn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9号富凯大厦A座中国证监会

邮编:100140

附件:

1、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的说明

2、《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二○○九年四月十七日

附件1:

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上市

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的说明

一、证券市场实施保荐制度的情况

保荐制度是为适应核准制的变化要求,对证券发行上市建立市场约束机制的重要制度安排,自2004年2月实施以来取得了积极成效。

2006年1月1日起施行的《证券法》第11条规定:“保荐人的资格及其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中国证监会根据《证券法》要求实施了对保荐人的资格管理,并不断因应市场需要完善保荐制度。2008年10月17日发布了《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保荐办法》),《保荐办法》共七章八十三条。《保荐办法》的实施对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可持续发展,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利于形成市场主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担风险的局面。

二、创业板实施保荐制度的安排

根据创业板市场建设总体安排,考虑到创业板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的资格管理、业务组织和协调等方面与主板总体一致,保荐的原则、理念和内容也与主板没有明显差异,创业板执行现行的保荐制度。但考虑到创业企业的特点,为更好地发挥保荐制度的作用,强化市场约束和风险控制,拟对《保荐办法》进行适当修改,一方面加强保荐人对创业板发行上市的责任,另一方面,对创业板不适用的个别条款做适当调整。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创业板将采取更严格退市制度 退市速度更快保留ST
各界人士建言:尽快推出细则 明晰创业板定位
网上盛传首批创业板候选名单 专业人士认为"不靠谱"
创业板将出中小板压力凸显 创业板令壳资源贬值
创业板推出对深圳有三大重要意义 百余家企业等候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详解创业板热点问题
权威人士:已有300多家企业准备申请上创业板
深交所正制订创业板上市规则 首批或高科技为主
图片新闻: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