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相关报道 答问实录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呈"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一季度楼市四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年末或复苏 -文化体制改革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18类企业可享受 通知全文 答问 -物流业振兴地方先行 建公共信息平台 有色金属细则或两周内公布 -国企管理者持股权不得转让亲属 规范高管薪酬 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国资委要求央企向财政部上缴利润真实准确 月底前递交红利报告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逾百亿 钟情房产化工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逾4% -两部门明确证券行业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全文 规范佣金管理成本
首页>>银行
信用卡被盗两措施巧应对:立即挂失 购买信用卡保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信用卡的普及,给生活带来了很多的方便,但是信用卡丢失或被盗也会带来一些麻烦,因此在信用卡不慎遗失或被盗后,应该及时采取果断的补救措施,防止出现损失。

首先要立即挂失。最好是先第一时间电话挂失,紧接着要向发卡机构办理书面挂失手续,提交信用卡遗失或被盗并停止使用的书面申请,同时向发卡机构交验持卡人身份证件。

有持卡人为了省几十元的挂失费,就把欠款还完,然后把卡注销,再重新申请,注销和申请都不需要费用,这样就可以省下一笔挂失费了。但是此举并不保险,信用卡需要保密的不仅是密码,卡号、有效期也是,而最容易被忽略的是信用卡验证码。如果注销过程中信用卡被盗用,实在是得不偿失。

其次就是可以选择购买信用卡保险。持卡人在办理书面挂失手续的同时,可以缴交10元钱通过银行即时购买赔偿金额最高为5000元的信用卡保险。这样,就可以分散和转嫁信用卡遗失可能造成的风险。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银监会辟谣网上信用卡支付将收费 提议并未通过
揭秘信用卡中介幕后利益链 办卡中介专吃手续费
最高法对信用卡违规套现起草司法解释 多部委打击 揭秘刷卡猫腻
刷卡背后有猫腻:揭秘常见三种信用卡套现方式
最高法对信用卡违规套现起草司法解释
首破"惯例" 中国工商银行取消信用卡全额罚息
工行信用卡将取消全额罚息 对未清偿部分计利息
央行银监会加强人民币收付管理防假币 工行信用卡取消全额罚息
美银行损失恐达百亿美元 信用卡监管新规将出台
图片新闻: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