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相关报道 答问实录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呈"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一季度楼市四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年末或复苏 -文化体制改革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18类企业可享受 通知全文 答问 -物流业振兴地方先行 建公共信息平台 有色金属细则或两周内公布 -国企管理者持股权不得转让亲属 规范高管薪酬 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国资委要求央企向财政部上缴利润真实准确 月底前递交红利报告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逾百亿 钟情房产化工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逾4% -两部门明确证券行业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全文 规范佣金管理成本
首页>>股市
湖北确定首批13家公司冲刺创业板(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日前召开的湖北省创业板工作会议上确定了13家企业作为冲击首批创业板的推荐对象。“当年中小板推出时,我省落后了,现在面对创业板,湖北一定不能再落后。”湖北省副省长赵斌在会上表示。

近年来湖北省企业上市步伐比较慢,需要实现大的突破。创业板的大门即将打开,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畅通,是非常难得的机遇。湖北此次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资源优势,力图推动更多企业上市融资,在资本市场重振湖北板块。

据了解,这13家企业分别是国创高新、高德红外、江通动画、华中数控、兴和电力、银泰科技、台基半导体、鼎龙化学、弘博软件教育、新火炬、回天胶业、中元华电、凯龙华工,几乎来自13个不同的新兴行业,并且都处于本细分行业的龙头地位。其中除国创高新、高德红外和新火炬3家正在证监会中小板发行审核中,可转向创业板,其余都已进入上市辅导程序。

13家企业中,除弘博软件教育外均属于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平均主营业务收入约2.2亿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29%,各项财务指标都超过了创业板的门槛。十分符合创业板更看重公司盈利能力、行业成长前景的要求。

据湖北省上市办介绍,目前该省创业板上市后备企业共有124家,分布13个城市。这124家后备企业重要集中在现代制造业、生物医药业,其中100多家企业科技含量较高,83家是国家级或省级高新技术企业。

“上报的越多,通过的才会越多。”赵斌说,现在在中国证监会等候审核的企业有146家,湖北省除已过会的光讯科技外有5家,创业板推出前,湖北省要加快申报力度,今年争取力争上报30家。而目前对于湖北省来说形势也比较严峻,深圳已有100多家企业完成了登陆创业板的前期工作,其他各省也都出台了相应的鼓励办法,积极筹备。赵斌表示“湖北的工作还要加大力度,这一次绝不能落后”。

湖北省还专门出台了企业上市的绿色通道制度,确定相关部门的职责,要求对拟改制的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实行“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湖北省财政专门拨出经费,对在境内外主板、创业板市场上市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各市州也相继出台了支持企业上市的政策措施。(李莹)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曹凤岐:创业板应批量上市
创业板将采取更严格退市制度 退市速度更快保留ST
谁有"资格"买卖创业板股票
各界人士建言:尽快推出细则 明晰创业板定位
网上盛传首批创业板候选名单 专业人士认为"不靠谱"
创业板推出对深圳有三大重要意义 百余家企业等候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详解创业板热点问题
欧阳泽华:创业板市场定位于成长阶段中接近成熟期企业
图片新闻: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