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相关报道 答问实录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呈"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一季度楼市四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年末或复苏 -文化体制改革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18类企业可享受 通知全文 答问 -物流业振兴地方先行 建公共信息平台 有色金属细则或两周内公布 -国企管理者持股权不得转让亲属 规范高管薪酬 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国资委要求央企向财政部上缴利润真实准确 月底前递交红利报告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逾百亿 钟情房产化工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逾4% -两部门明确证券行业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全文 规范佣金管理成本
首页>>保险
应对金融危机不利影响 人保集团08年整体实现盈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专电(记者王文帅、刘诗平)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总裁周树瑞16日表示,2008年中国人保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经济下行产生的不利影响,集团整体实现盈利,经营业绩显著好于预期。

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集团旗下人保财险2008年业务收入达1019亿元,较2007年增长14.9%,成为国内首家保费规模超过千亿元的非寿险公司;市场份额保持稳定,占比41.6%;投资收益率达4.9%。根据国内企业会计准则,公司净利润为8.77亿元。

与此同时,集团旗下人身险业务呈现快速发展势头,人身险保费收入在整个集团保费中占比达32%,较2007年提高21.6个百分点,保险业务结构更趋均衡。此外,资产管理、投资、信托、基金等非保险金融业务板块也为集团整体盈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周树瑞说,人保集团自2005年至2007年持续三年盈利,但2008年面临巨灾赔付压力,加上资本市场深幅调整,投资收益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人保集团实现整体盈利的难度非常之大。

统计结果表明,2008年是人保财险成立以来支付赔款最多的一年,仅雨雪冰冻灾害和四川汶川地震两次大灾就已支付赔款53.2亿元,占全行业灾害赔付的60%以上。

“面对业务发展环境的重大变化,人保集团及时采取调整业务经营策略、优化人身险产品结构、化解大灾损失等一系列举措,加强预算管理和分类指导,最终集团整体盈利超过年初确定的盈利预算目标。”周树瑞说。

有关人保集团整体上市问题,周树瑞称,集团重组改制工作正在按照预定的路线和步骤稳步推进,并已取得一定进展,人保集团会根据重组改制情况,适时进行下一步工作。

截至2008年底,人保集团管理的总资产达5674亿元,比年初增加2889亿元,增长111%。集团全年保费收入1443亿元,同比增长50.8%,增速超出市场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人保集团拟间接参股两家券商
人保集团正式控股“华闻系”
人保发行次级债集资78亿 人保集团铺路股权投资
人保集团整体上市日渐明晰
交行与人保集团启动全面业务合作
中国人保集团入股大唐移动将达成协议
人保集团获准设立投资管理公司
人保集团上半年原保费收入513亿元
图片新闻: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