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拟设立高技术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 严防高污染建设项目 -09年中国农民收入预计增6% 08年粮食总产超历史最高水平 实录 -全国房价收入比与国际平均值相当 六城市仍偏高 商品房销量回落 -新闻总署通报多家报纸严重失实报道 广播电视放音乐将交版权费 -130万老工伤职工2年内将纳入工伤保险 2010年底前实现基本统筹 -人民币中间价一个月来再破6.83 尚福林: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 -中国渔船在尼日利亚爆炸5同胞遇难 渔政船将联合巡航粤沪琼三地 -国企高管薪酬规定有望近期出台 南航巨亏50亿高管薪酬反增50% -外资行内地产品涉欺诈 4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QDII中资行完胜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首页>>股市
ST股遭爆炒三成涨停 投资者关注有基本面支撑ST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趁着大盘的红火行情爆炒一把,已经成为游资的惯用伎俩。昨天,在两市继续收涨、上证综指再创八个月新高的情况下,大量游资进场热捧ST股。截至昨天收盘,ST板块的整体涨幅达到了2.71%,板内大部分个股收红。

盘面数据显示,昨天,两市110余只在交易的ST股中,仅有18只最终收跌,占比不足16%。与此同时,包括ST金泰、ST磁卡和ST金化等在内的超过30只ST股,在收盘时集体封住涨停,占所有在交易ST股的三成左右,涨幅超过3%的个股更达到了61只,超过了五成。

记者注意到,进入今年以来,ST股整体涨势较好,部分摘帽预期较强的个股更是走势强劲。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年来,两市大约有10只ST股的累计涨幅超过了120%,这对涨跌幅限制仅为5%的ST股来说,实属不易。其中,ST天华的累计涨幅达到了165.87%,ST绵高的年内涨幅也高达164.56%。

天相投顾王巍峰指出,一般来说,当市场氛围比较好的时候,ST股通常也表现活跃。由于许多ST股价格便宜,盘子也相对较小,因此很容易被炒作资金相中,而一些散户也喜欢跟风参与。与此同时,ST板块往往集中了诸如重组等在内的一些题材和概念,如果业绩表现好,还可能有摘帽预期。但对于这些题材和预期,普通投资者一般不易甄别,因此投资风险也比较大,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有基本面支撑和实质利好的ST股。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刘晓庆≈"ST股"? 十大女明星PK十大股票(组图)
最牛散户刘芳操盘:“成也ST股,败也ST股”
史上最牛ST股盐湖亮出真身 捂股者赚到手软 证监会谈合法救市
QDII40家基金季报:股票基金手握大把现金 叶檀:短期看好ST股
叶檀:"八二"重演必伴随股指下滑 短期看好ST股
前9月股价异动846次 ST*ST股为主
周三沪深股市横盘振荡 部分ST股涨停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