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拟设立高技术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 严防高污染建设项目 -09年中国农民收入预计增6% 08年粮食总产超历史最高水平 实录 -全国房价收入比与国际平均值相当 六城市仍偏高 商品房销量回落 -新闻总署通报多家报纸严重失实报道 广播电视放音乐将交版权费 -130万老工伤职工2年内将纳入工伤保险 2010年底前实现基本统筹 -人民币中间价一个月来再破6.83 尚福林: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 -中国渔船在尼日利亚爆炸5同胞遇难 渔政船将联合巡航粤沪琼三地 -国企高管薪酬规定有望近期出台 南航巨亏50亿高管薪酬反增50% -外资行内地产品涉欺诈 4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QDII中资行完胜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首页>>股市
为偿债资金到位让路 S*ST长岭年报披露推迟至月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昨日公司重组方案及股改方案的双双亮相,背负着暂停上市及破产重组双重压力的S*ST长岭(000561)终于看到了持续经营下去的曙光。

今日,S*ST长岭发布年报推迟公告,公司年报将推迟至4月30日公布。由于将于4月2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出售资产等重大方案,显然这一推迟将为公司发布盈利年报赢得保贵的时间。

“公司只要在4月底前,即最新修改后的年报披露日之前获得偿债资金支持,08年将顺利扭亏。”S*ST长岭证券部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公司股东大会将于4月28日召开。”

年报推迟披露

为偿债资金到位让路

做为老牌家电企业,S*ST长岭近年来经营困难重重,连续多年经营亏损。本次重组前,公司主要从事纺织机电产品的生产、销售。由于2006年、2007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已被实施特别处理,如果2008年继续亏损,则公司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此外,2008年10月25日,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了《长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执行期限截止2009年10月25日。如果在此期限前公司未能及时清偿债务,S*ST长岭将存在破产清算的风险。可以说,目前S*ST长岭资产重组已迫在眉捷。

就在公司原定年报披露头一天,S*ST长岭终于推出了一份事关公司生死的重组方案。S*ST长岭此方案将采取偿债和定向发行“两步走”的方案实施,而公司年报披露事宜也被延期至4月末。

由于公司严重资不抵债,无力偿还巨额债务,面临清算风险。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将向公司提供偿债资金支持。电子集团将向S*ST长岭提供1.26亿元偿债资金,形成对公司的借款。同时S*ST长岭拟将截至2008年11月30日的主要资产和全部未申报债务,作价1.26亿元向电子集团出售,电子集团以对公司的前述1.26亿元债权作为对价。“这笔借款对公司至关重要,它将直接决定公司2008年年报能否实现盈利。”S*ST长岭证券部人士表示。

提高对价标准

股改方案二次登场

与此同时,继首次股改方案被否后,S*ST长岭也第二次推股了缩股+送股的股改方案。根据公告,S*ST长岭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将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向流通股股东安排对价,全体非流通股按照10:5的比例进行缩股,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方式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1股。

此次股改方案实施效果等同于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赠送2.7股。

S*ST长岭这次股改方案要比之前公司第一次股改方案优惠很多。公司2006年9月推出的股改方案为流通股每10股获1.3股,注入优质资产每股净资产提升0.23元,两者综合起来相当于向流通股东每10股支付2.2股。这一方案已在2007年1月召开的股改股东大会上被否。

据悉,股权分置改革与重大资产重组独立操作。若股改和定向增发完成,拟重组方烽火集团及其关联方电子集团将合计持有长岭股份55.39%(其中烽火集团持股42.31%),烽火集团成为S*ST长岭的第一大股东。

2009年4月10日,因S*ST长岭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根据深交所的要求,公司须向公司相关方核查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在核查期间,S*ST长岭股票将停牌至公司相关公告披露后恢复交易。该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重组及股改方案已经披露,公司股票将于近日复牌交易。”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黄俊钦走后 ST金泰言三年内不再增发新股
上海新梅、*ST湖科莫名推迟年报 股价异常被疑故事多
创业板将采取更严格退市制度 退市速度更快保留ST
首份一季报亮相 ST百花净利润81万 每股收益1分钱
亏损总额近14.93亿 四问亏损冠军ST金化年报隐情
披露年报ST公司六成盈利 脱帽行情一触即发
19个月内仅交易10日 S*ST星美没完没了停牌惹众怒
东航被ST已铁定 刘绍勇希望得到进一步注资
刘晓庆≈"ST股"? 十大女明星PK十大股票(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