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拟设立高技术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 严防高污染建设项目 -09年中国农民收入预计增6% 08年粮食总产超历史最高水平 实录 -全国房价收入比与国际平均值相当 六城市仍偏高 商品房销量回落 -新闻总署通报多家报纸严重失实报道 广播电视放音乐将交版权费 -130万老工伤职工2年内将纳入工伤保险 2010年底前实现基本统筹 -人民币中间价一个月来再破6.83 尚福林: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 -中国渔船在尼日利亚爆炸5同胞遇难 渔政船将联合巡航粤沪琼三地 -国企高管薪酬规定有望近期出台 南航巨亏50亿高管薪酬反增50% -外资行内地产品涉欺诈 4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QDII中资行完胜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首页>>股市
上证综指创八个月新高 市场面临大幅振荡的压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4日,沪深股市微跌开盘,上证综指以2512.01点开盘后,一度跌破2500点,下探2495.34点的全天低点。此后股指一路振荡上行,午后创出2532.09点的反弹以来新高后有所回落,收盘报2527.18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54%,全天振幅为1.46%。深证成指收盘报9678.18点,涨幅为1.45%,明显大于沪市。沪深股市分别成交1639.09亿元和917.2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昨日,受国内经济好转及新的经济刺激计划的影响,市场买盘继续进场,沪深股市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上证综指再创近八个多月以来的收市新高。不过,由于股指涨到敏感位置,两市上涨动能有所萎缩。石化炼焦板块出现在涨幅榜首位。交运设备板块涨幅居前,福田汽车、航空动力涨停。房地产板块在利好传闻刺激下一度领涨,此后涨幅稍有回落。

A股对H股溢价率高达36%

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4日收盘,沪市总市值为135583亿元,流通市值为51897.97亿元,平均市盈率为20.62倍;深市总市值为37130亿元,流通市值为21429.66亿元;沪深300成分股平均市盈率为19.42倍。两市总市值为17271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同比增加1412亿元。

从低位算起,本轮反弹以来上证综指的累计升幅已高达47%,是历来幅度最大的“熊市反弹”。持续的反弹更令A股市场再度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股市,A股对H股的溢价率高达36%。

海通证券分析师单磊认为,当前股指已经运行到相当敏感的位置,新刺激计划的出台或其强烈预期有可能导致短期内的新一轮“逼空”,从而构筑更大的一个阶段头部,使得阶段性的泡沫化更进一步。不过,他认为后续的调整也会比较惨烈,市场的风险在积聚,本质而言,这是放松流动性对抗经济周期正常调整的必然代价。

市场面临大幅振荡的压力

光大证券认为,从二级市场看,市场以跳空的方式突破年线之后,由于历来年线被看成是牛熊分界线,短期内投资者的信心将会受到较大鼓舞。但是由于年线代表着市场一年的平均成本,因此预期市场会对年线展开反复的争夺和确认,以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同时,由于连续两日的跳空缺口已消耗了多方的动能,而周一伴随着近期近于天量的成交金额竟有三分之一强的股票处于平盘或者下跌状态之中,说明市场在仰赖指标股以提升指数,后期一旦没有满足市场预期的进一步宏观政策刺激的话,市场将会以大幅振荡的方式来消化前期的过快上涨。总体上看,由于市场参与者对宏观货币数据的正面解读,市场在短期内有望继续上冲。但鉴于多个跳空缺口以及单纯依赖指标股拉升指数的情况,一旦不能够有满足市场预期的进一步宏观政策刺激的话,市场将面临大幅振荡的压力。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金融板块崛起 上证综指微涨0.27%守住2200点
六大悬念左右牛年投资 上证综指将跌破一千点?
上证综指早盘跌1.62%再创新低 石化双雄逆市走高
上证综指盘中跌破2100点 CPI超预期回落 2000点保卫战提前打响
上证综指逼近2245点 多数股民认为机会已大于风险
沪深股市暴涨逾7% 上证综指冲上2500点关口
收盘:上证综指地量窄幅震荡跌0.52% 盘中再创新低
上证综指周一跌逾2% 奥运旅游板块一枝独秀
沪深股市放量上行 上证综指重返2800点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