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未来30年城镇、农村及流动人口将各达5亿 -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名单 港深沪列前三 城市经济增速领跑全球 -中国海上阅兵式安保执行"奥运标准" 护航编队已护航商船逾200艘 -中海油回应千万年薪:实际与名义收入有差别 浦发高管高薪触红线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官员低价购房是潜规则 房产腐败高发 -部分乳品安全标准将修改 北京日报手口足病逾百例 山东死19例 -3月中国汽车销量首超美国现拐点 三大汽配市场不合格配件(名单) -国内成品油价中旬或涨 预计幅度超4% 石油需求萎缩中国仅微增  -全国11.3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三类人未参保 2010年参保人数超4亿 -雪龙号坠机失踪者搜救仍在进行 事故原因不明 心理疲劳说被否
首页>>银行
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继续保持双下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银监会网站,银监会统计数据表明,一季度我国商业银行继续保持了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双下降”的态势。2009年3月末,我国境内商业银行(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495.4亿元,比年初减少107.7亿元;不良贷款率2.04%,比年初下降0.38个百分点。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123.9%,比年初上升7.5个百分点。

从不良贷款的结构看,损失类贷款余额571.5亿元;可疑类贷款余额2363.0亿元;次级类贷款余额2560.9亿元。

分机构类型看,主要商业银行(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4714.4亿元,比年初减少150.9亿元,不良贷款率2.02%,比年初下降0.43个百分点。其中,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4040.1亿元,比年初减少168.1亿元,不良贷款率2.30%,比年初下降0.51个百分点;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674.3亿元,比年初增加17.3亿元,不良贷款率1.17%,比年初下降0.18个百分点。城市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09.2亿元,比年初增加23.9亿元,不良贷款率2.17%,比年初下降0.16个百分点。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97.4亿元,比年初增加6.0亿元,不良贷款率3.59%,比年初下降0.36个百分点。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74.3亿元,比年初增加13.3亿元,不良贷款率1.09%,比年初上升0.26个百分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小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1.7% 盈利水平创新高
美国政府考虑建立"坏账银行" 收购银行不良贷款
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银监会早有预警
银监会主席:坚决防止不良贷款大幅度快速反弹
刘明康: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财政部拟减免中小企业和涉农类企业不良贷款
银监会: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2.45%
去年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及比例大幅"双降"
银监会:今年中国将严控不良贷款余额及比率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送入预定轨道[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