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名单 港深沪列前三 城市经济增速领跑全球 -中国海上阅兵式安保执行"奥运标准" 护航编队已护航商船逾200艘 -中海油回应千万年薪:实际与名义收入有差别 浦发高管高薪触红线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官员低价购房是潜规则 房产腐败高发 -部分乳品安全标准将修改 北京日报手口足病逾百例 山东死19例 -3月中国汽车销量首超美国现拐点 三大汽配市场不合格配件(名单) -国内成品油价中旬或涨 预计幅度超4% 石油需求萎缩中国仅微增  -全国11.3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三类人未参保 2010年参保人数超4亿 -雪龙号坠机失踪者搜救仍在进行 事故原因不明 心理疲劳说被否  -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给出信号 3月发电量止跌趋升 折射经济回暖
首页>>股市
黄俊钦走后 ST金泰言三年内不再增发新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虽然实际控制人黄俊钦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调查,但ST金泰的股东大会仍然如期召开。

只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开会地点从注册所在的地山东济南移到了北京召开,地点是国美所在的鹏润大厦,同时该写字楼也是黄俊钦资本市场运筹场所新恒基的的办公地点。

4月13日,记者早早来到召开股东大会的地点A座35层,感觉异常冷清,除了前台及保安人员以外其他办公室鲜少有人办公。因会场控制严格记者并没有进入股东大会现场。

“这个会议很简单,大约20分钟就结束了,所有的议案都通过了,并没有说特别的事情。”一名参会人员会后向记者表示。

三年内不再增发新股

记者拿到的ST金泰股东大会的会议资料显示,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和内容进行了修改:1、将公司章程第五章第二节第一百零六条“董事会由七名董事组成,设董事长1人”,修改为“董事会由九名董事组成,设董事长1人”;2、将公司章程第八章第一节第一百五十五条修改为“公司中期或年终可以采用现金或股票方式分配股利,公司实现的利润用于弥补亏损后,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不得向社会公众增发新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或向原有股东配售股份,如公司盈利但未提出现金利润分配预案,应在定期报告中说明具体原因,公司在作出现金利润分配决议时,如果存在股东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情况的,公司应当扣除该股东所分配的现金分红,以偿还其占用的资金”。

而对于其中为何公司突然增加董事名额,ST金泰只表示:“是公司管理的需要。”并未再多言。

而此次ST金泰通过的议案中显示的内容,似乎都是限定了个期限三年内,这也颇具缓兵之计的意味。

新董事具有法律背景

此次股东大会上还通过了、增选林云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增选都豫蒙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4、审议关于推举张亚东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

记者手上拿到的会议资料显示,增选的3人中,其中林云、张亚东皆具有很深的法律背景。而自证实原ST金泰总经理张新文正在被北京警方调查后,林云就接手了ST金泰总经理一职。

一面是3年内公司不再有增发新股、发行可转换债券等方案,一面是新增法律背景董事,ST金泰的股东大会颇具缓兵之计的意味。

ST金泰股东大会开完后,记者在鹏润大厦一层遇见了,刚从座驾迈巴赫下来的国美电器现任董事局主席陈晓,其派头十足,自黄光裕2008年底被证实涉嫌经济犯罪后,鹏润大厦里已经许久没有人见过黄氏兄弟,似乎已经物是人非了。(李 冰)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上海新梅、*ST湖科莫名推迟年报 股价异常被疑故事多
创业板将采取更严格退市制度 退市速度更快保留ST
首份一季报亮相 ST百花净利润81万 每股收益1分钱
亏损总额近14.93亿 四问亏损冠军ST金化年报隐情
披露年报ST公司六成盈利 脱帽行情一触即发
东航被ST已铁定 刘绍勇希望得到进一步注资
19个月内仅交易10日 S*ST星美没完没了停牌惹众怒
图片新闻: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