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名单 港深沪列前三 城市经济增速领跑全球 -中国海上阅兵式安保执行"奥运标准" 护航编队已护航商船逾200艘 -中海油回应千万年薪:实际与名义收入有差别 浦发高管高薪触红线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官员低价购房是潜规则 房产腐败高发 -部分乳品安全标准将修改 北京日报手口足病逾百例 山东死19例 -3月中国汽车销量首超美国现拐点 三大汽配市场不合格配件(名单) -国内成品油价中旬或涨 预计幅度超4% 石油需求萎缩中国仅微增  -全国11.3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三类人未参保 2010年参保人数超4亿 -雪龙号坠机失踪者搜救仍在进行 事故原因不明 心理疲劳说被否  -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给出信号 3月发电量止跌趋升 折射经济回暖
首页>>股市
对六类股民投资建议:不要让有限的资金无谓浪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饥不择食型

部分股民发现行情走好、股指大幅上涨时,手中却没有多少筹码,由于担心错失机会,慌忙买进。结果,不是买的股票有问题,就是买的时机出差错,有时甚至在强势股的阶段性顶部位置介入,因而很难获利。

建议:股市中机会是无限的,资金是有限的,不要让有限的资金无谓地浪费。

二、追涨杀跌型

这类股民的惯性思维比较严重,股市一涨就认为可以看6000点,股市一跌又认为要重回1000点,股价上升的时候全力追涨,股价下跌的时候急忙割肉,结果使得资金市值在反反复复中不断缩水。

建议:要在不利的情况下看到市场的有利因素,在有利的情况下看市场的不利因素。

三、死捂股票型

牛市确实需要捂股才能获取丰厚的利润,但要看捂的是什么股,很多投资者捂的是在熊市中被深度套牢的股票,而这些股票大多不是当前行情的主流热点,自然很难解套扭亏了。

建议:换一次股票会增加不足1%的税费成本,而强势股的涨幅是弱势股涨幅的很多倍,投资操作需要衡量轻重优劣。

四、模仿基金型

很多股民的资金不多,但操作手法却模仿基金,一个账户中有数十只股票,全面撒网,广种薄收,就算是有幸选中两只龙头股,但由于买的数量少,也很难获取较高收益。

建议:好好清理自己的账户,轻装再上阵。

五、熊市思维型

在经历了2008年的熊市后,许多投资者已经被熊市“洗脑”,往往稍有获利就急忙卖出,然后指望着股价再重新跌回来,但等来的却是股价继续一路高走,自己被远远地甩在后面。

建议:行情走好后,要多关注市场热点和强势股的投资机会。

六、卖涨留跌型

行情走好时,投资者的持股中会有部分个股是获利的,还有部分是仍然被套的,很多投资者会选择将获利的卖出,将被套的继续捂着。可结果他们发现,获利卖出的股票仍在继续上涨,而捂在手中的股票却依然在低位徘徊。

建议:越是能涨的股票越是要捂紧,对于涨不动的股票要及早卖出,盘活资金,重新选择机会。 (尹宏)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全周红"搅翻股民"炒股经" 建议:看一段走一段
广州第一代股民的炒股哲学:大熊市中他赚了60%
股民对两会有三大期待:解决大小非推出创业板
两会行情是否会出现? A股反弹引发股民三大疑惑
基金业陷入巨亏:部分基金经理表现差过普通股民
大学教授炮轰“高佣金” 称其让股民为券商打工
散户们成券商佣金最大贡献者 中小股民连喊"吃不消"
A股上演"闪电战" 给醉意朦胧的股民泼五瓢冷水
散户龚凯杰的新股歌:《亿万股民》抄底大合唱
图片新闻: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