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2020年实现 外储余额前低后高 -全国公积金闲置逾2000亿 地方政府启动改革 房价一两年内还会降 -中海油高管08年薪酬大增 董事长1204.7万 多银行高管薪酬"超标" -李克强:医改要落实5项重点任务 多种廉价药品入选国家药物目录 -转基因大豆侵入黑龙江国产豆恐灭种 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 -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 杨洁篪通报 泰国局势恶化 -中国治理水土流失48万平方公里1.5亿人受益 年均损失耕地百万亩 -央行称将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一季度信贷飙增4.58万亿 -美特种兵击毙海盗救出被俘船长 意地震搜救收尾 开查豆腐渣工程 -中国银行业去年利润增30.6% 全球第一 四大行将试点设保险公司
首页>>金融政策
证券经纪人今起持证上岗 证券业协会网站可查真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若投资者对经纪人证书存疑,可通过证券业协会网站查询

1 通过所服务的证券公司向中国证券业协会办理执业注册登记,并领取由所服务的证券公司颁发的证券经纪人证书

2 禁止提供、传播虚假信息、误导客户

3 禁止与客户约定分享投资收益及承诺赔偿损失

4 禁止为客户之间融资提供中介、担保等

证监会此前制定的《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于今日开始正式施行。从今日起,证券经纪人取得证券经纪人证书方可执业。证监会指出,投资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主动查验证券经纪人证书载明相关信息。

为了配合上述规定的实施,中国证券业协会已发布了《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经纪人执业规范(试行)》、《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经纪人执业注册登记暂行办法》等自律规则。根据《暂行规定》及有关自律规则的要求,证券经纪人应当通过所服务的证券公司向中国证券业协会办理执业注册登记,并领取由所服务的证券公司颁发的证券经纪人证书,之后方可执业。如投资者对证券经纪人证书及其载明信息的真实性存疑,可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查询、核实,也可通过现场、电话、网络等方式向该证书载明的证券公司查询、核实。

来自券商的信息显示,部分券商在《暂行规定》发布之后就上报了申领牌照的材料,各地证监局已经从上周开始对部分券商进行现场检查,证券经纪人牌照的发放或即将开始。

在此前的《暂行规定》和自律规则中,提供、传播虚假信息、误导客户,与客户约定分享投资收益,或者承诺赔偿损失等以及为客户之间融资提供中介、担保等均在被禁止之列。

目前券商的经纪业务营销存在两种方式,一是券商内部正式员工的开展,另一种是券商外聘经纪人来开展。从去年11月份开始,证监会已经要求券商暂停外部经纪人的营销活动。(记者吴敏)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证券业协会证券经纪人执业规范(试行)(征求意见稿)
证券经纪人执业规范征求意见 证券经纪人“佣金战”被叫停
证监会发布新规:证券经纪人替客户开户被禁
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四月十三日实施 只能接受一家券商委托 全文
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出台 只能接受一家券商委托
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全文)
证监会: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四月十三日正式实施
证监会"封杀"无照证券经纪人
证监会将推证券经纪人制度规范券商经纪 非法证券活动得到遏制
图片新闻: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泰国"红衫军"围城 第12次东盟与中国领导人峰会被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