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105.6 工信部将推七大举措扭转工业下滑 -中俄输油管线数周入华 俄公司希望获贷款 我成俄第一大贸易伙伴 -保监会公布保险监管及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8大保险公司被要求自查 -胡锦涛会见查韦斯 强调能源领域合作 商务部考虑向法派遣采购团 -08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9229元 中国贫困线低于国际标准 -医改对民办公办高校大学生一视同仁 温州推出"学士后"解决就业 -国家将出新规范汉字表 改进部分简化字 科技人员将有望技术入股 -"314"事件放火罪案宣判 2人死刑2人死缓 广州40多人袭击游乐场 -北京幼儿园一周20例手足口病暂关两周 6月达高峰 河南近两万例
首页>>银行政策
北京二套房贷政策松动 首付4成不变 房贷利率"松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二套房贷政策已有所松动,商业银行除严格执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四成不变外,房贷利率在原执行贷款基准利率1.1倍的标准上有所降低。

消息人士透露,3月31日监管部门召开会议,向各主要商业银行口头规范北京市二套房住房标准,重申各商业银行须严格执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但对二套房贷利率给予了“松绑”,要求商业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首套房贷优惠利率这一政策“底线”。

在会议上,监管部门负责人要求,各商业银行要严格执行去年12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继续加大对普通自住房和改善性住房的信贷支持力度,对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购房者和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北京市人均住房面积的购房者,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

会议还进一步厘清了改善型住房概念,即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2007年北京人均住宅建筑面积27.07平方米为限来认定改善型住房需求。

现在北京地区多数商业银行对二套住房贷款利率按照基准利率的0.8倍或0.9倍执行,具体下浮程度由商业银行根据借款人的信用和所购买的住房类型以及借款人的能力,合理评估风险后确定。个别商业银行为照顾某些优质客户,将二套房贷利率按基准利率下浮29%执行,和首套住房的7折优惠利率几无差别。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商业银行仍执行原有房贷政策 并无“收紧”一说
杭州刺激消费出台重大政策 鼓励二套房贷优惠
二套房贷再生波澜 监管层棒喝银行“越轨”
八大银行回应“二套房贷松绑”:按政策执行
二套房贷又面临"变脸"?政策经不起频繁折腾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总理原意并非松绑二套房贷
多家银行悄悄松绑二套房贷 政策已经名存实亡
图片新闻: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