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驳斥炒作网络间谍抹黑中国做法 将设法营救台湾渔船 实录 -保监会:险企偿付能力决定股票投资规模 新增债券投资品种 全文 -国资委发布央企职工董事履职办法 全文 职工董事可参与薪酬决策 -普京:俄中输油管线数周内可以完工 09年电煤合同价涨幅或为11% -意大利地震致235人丧生 侨胞无恙 纷纷伸援手 胡锦涛致电慰问 -慈善榜将公布"捐赠不到位企业名单"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社科院称房地产萧条今年难改观 开发商或酝酿新一轮价格上涨潮 -袁隆平:保住18亿亩耕地有难度 张五常:迪士尼乐园不该建在浦东 -河南山东手足口病上报遭行政干预 宁波现病例 国产化妆品做备案 -陕西开北京1164次旅客列车6节车厢脱轨 央视大楼火灾损失正核定
首页>>股市
首份一季报亮相 ST百花净利润81万 每股收益1分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ST百花(600721)8日打响了两市2009年一季报的头炮。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81万元,同比增长26.88%,环比则出现了68.36%的下滑,实现每股收益0.01元。业绩提升主要得益于公司在2008年进行的债务重组。

从一季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受宏观环境变化的影响,石化企业一季度业绩普遍向好,S上石化和S仪化扭亏为盈,大庆华科净利润也猛增147%。

ST百花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营业费用、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季报披露,一季度公司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51.83%。而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在去年进行的债务重组,2008年归还了银行贷款,一季度减少利息支出。

但是,与2008年第四季度256万元的单季盈利相比,ST百花一季度81万元的净利润环比出现了68.36%的下滑。

ST百花在一季报中对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只字未提。公司在2008年年报中称,公司完成资产重组后,力争将公司拥有的焦煤资源优势转化为效益增长优势,公司经营主业由传统服务业逐步向能源行业转型。公司股票自2009年3月30日起连续停牌。

然而,ST百花即将进行的能源行业转型却留不住老股东陈小艺的心,一季度减持公司137431股。

另外两家ST公司一季度的业绩环比则出现下滑。ST方源(600656)预计一季度亏损1900万元左右,而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亏损额为289万元。原因是公司下属子公司停产改造,并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公司出现亏损。

受国家“农机下乡”政策、燃油税改革、原材料价格大幅下降等利好因素的影响,*ST凯马B(900953)预计一季度同比增长300%以上,预计达到2064万元左右;即便如此,环比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盈利3524万元,一季度业绩仍难尽如人意。(记者 李若馨)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年报业绩下滑成定局 首季报亮点更受关注(图)
季报显示六成保险重仓股跑赢大盘
上市公司三季报:利润增长7.11% 百余家公司获大股东"力挺"
三季报公布完毕 石化、电力行业巨亏
三季报公布:石化电力巨亏 去年"最牛散户"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上市公司三季报收官:前三季利润增长7.11%
权重公司三季报基本披露完毕 中石油增中石化降
基金三季报:QDII巨亏164.57亿 遭大比例赎回
图片新闻: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