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驳斥炒作网络间谍抹黑中国做法 将设法营救台湾渔船 实录 -保监会:险企偿付能力决定股票投资规模 新增债券投资品种 全文 -国资委发布央企职工董事履职办法 全文 职工董事可参与薪酬决策 -普京:俄中输油管线数周内可以完工 09年电煤合同价涨幅或为11% -意大利地震致235人丧生 侨胞无恙 纷纷伸援手 胡锦涛致电慰问 -慈善榜将公布"捐赠不到位企业名单"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社科院称房地产萧条今年难改观 开发商或酝酿新一轮价格上涨潮 -袁隆平:保住18亿亩耕地有难度 张五常:迪士尼乐园不该建在浦东 -河南山东手足口病上报遭行政干预 宁波现病例 国产化妆品做备案 -陕西开北京1164次旅客列车6节车厢脱轨 央视大楼火灾损失正核定
首页>>金融政策
上证所就记账式国债分类管理有关事项发出通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4月7日专电(记者潘清)根据财政部《对记账式国债施行分类管理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7日就有关事项发出通知。

通知说,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精神,将记账式国债规范分类为记账式贴现国债和记账式附息国债两类。记账式贴现国债是指财政部以低于面值的价格贴现发行、到期按面值还本、期限为1年以下(不含1年)的记账式国债;记账式附息国债是指财政部发行的定期支付利息、到期还本付息、期限为1年以上(含1年)的记账式国债。

记账式附息国债和记账式贴现国债的发行期次分别排序。

记账式附息国债在上证所上市交易代码为019×××,其中第4位代表发行年份、5至6位代表发行期次,对应的出入库代码为“090×××”。如:019903代表2009年发行的第三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债券简称为“09国债03”,出入库代码“090903”。

记账式贴现国债在上证所上市交易代码为020×××,顺序编制,对应的出入库代码为“107×××”。如:020001代表本通知颁布后在上证所上市的第一期记账式贴现国债,债券简称为“09贴债01”,出入库代码为“107001”。

此前发行的记账式国债不做变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财政部4月10起发行200亿电子国债 期限为3年和5年
三天两公告 财政部频发国债为经济“输血”
两期储蓄国债4月10日起发售 年利率分别为3.73%和4%
地方债开闸国债大扩容 投资者喜欢做哪种"债主"?
享受“准国债”待遇 地方债具备投资价值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地方债享"准国债"待遇具投资价值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上市工作 将比照现行记账式国债
央行副行长:中国会继续投资美国国债
图片新闻: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