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权激励改革试点:科技成果换企业股权 集体林权改革遇资金瓶颈 -五部委鼓励科研机构聘用高校应届毕业生参与研究工作 意见全文 -社科院人保部失业率数字打架相差一倍 山西赠北京200万旅游券 -我国首只地方政府债上市首日跌破面值 钢材期货上市1周运行平稳 -李荣融:去年19家央企入世界500强 广州最牛私企去年纳税近16亿 -京津沪穗楼市成交大幅回升 是否回暖待观察 京3月80楼盘零成交 -致癌爽身粉工厂被查 韩化妆品测出石棉 山东手足口病15患儿死亡 -台湾渔船遭劫持 30人被扣含5名大陆船员 护航编队制定多种预案 -意大利强震已造成至少150人死亡 约7万人无家可归 暂无华人伤亡 -年报披露过半 金融业高管薪酬总额近二亿 财政部拟发文件规范
首页>>股市
693亿元限售市值本周解禁 3月大小非减持创历史新高(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周,A股市场将有30家公司的61.70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其中,五矿发展、沱牌曲酒、波导股份、现代制药、金证股份、航天机电、珠江实业、华联控股等12只个股将在限售股解禁后实现全流通。

本周,A股市场将有30家公司的61.70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比上周百亿解禁股下降近40%。若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本周限售股的解禁市值为693.08亿元,也较上周的839.59多亿元下降了17%左右。

统计显示,30家公司全部是股改限售股解禁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二,五粮液17.49亿股的限售股正式上市流通,公司将迎来全流通。五粮液也成为两市6家白酒股(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水井坊、沱牌曲酒、山西汾酒)中首只全流通的公司。按五粮液最新收盘价16.09元计算,其的解禁股流通市值达281.41亿元,成为本周解禁股市值最大的个股。

市场人士认为,本周解禁股大多是公司大股东持有,近期没有减持记录,它们减持的可能性不大,不过有两只个股需要注意。一是方大A,另外一只是科达股份。

公开信息显示,方大A4424.82万股限售股将于4月10日上市流通。其中,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邦林科技发展持有2992.14万股,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时利和投资持有1432.69万股。而邦林科技曾于去年2月29日至9月19日累计减持了公司487.62万股;而时利和投资则于去年5月17日至12月5日累计减持公司549万股。市场人士认为,该两家股东去年频繁抛售公司股票套现,日前也不排除其不看好公司未来发展而减持股份。

此外,科达股份6264.34万股限售股将于4月7日解禁,也值得投资者提防。由于公司目前股价高于持有限售股股东的最低减持价格9.32元/股,他们也很可能在解禁后抛售公司股票。

3月大小非减持

创出历史新高

3月大小非的实际解禁压力并不及2月,但减持量却创出历史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3月份计有80家上市公司发布股东减持公告,85家大小非股东累计减持10.67亿股,环比增长52.23%。根据变动期间股价均价计算,3月大小非股东合计减持金额达147.46亿元,与2月相比,增80.39亿元。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股指上升行情涌现的很多买盘,使得大规模减持条件具备。比如3月成交量比较大,减持量也就会较大,但这不会对市场产生即时的影响。

招商证券景志钟认为,解禁和减持不能画等号。解禁是从制度上放开了对股份入市交易的限制,实际上,限售股解禁后不会不论价值是否合理都盲目减持,限售股股东减持也会根据市场内外部环境和公司状况来决定。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五粮液17亿股解禁步入全流通
四月解禁额度环比减两成 紫金矿业占五分之一
4月份解禁潮来袭 下周百亿股限售股解禁
254亿股限售股4月将解禁 股东套现力度逐渐加大
上市公司4月份解禁规模达2267亿元 环比下降两成
29亿限售股下周解禁 5个股需提防
江苏阳光解禁股之拍案惊堂 8916万限售股全被质押
本周372亿市值股票解禁 有炒股计划人数锐减 半数估今年上3000
本周将有372亿元市值股票解禁 警惕"限售股效应"陷阱
图片新闻: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山西盂县发生山林大火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