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权激励改革试点:科技成果换企业股权 集体林权改革遇资金瓶颈 -五部委鼓励科研机构聘用高校应届毕业生参与研究工作 意见全文 -社科院人保部失业率数字打架相差一倍 山西赠北京200万旅游券 -我国首只地方政府债上市首日跌破面值 钢材期货上市1周运行平稳 -李荣融:去年19家央企入世界500强 广州最牛私企去年纳税近16亿 -京津沪穗楼市成交大幅回升 是否回暖待观察 京3月80楼盘零成交 -致癌爽身粉工厂被查 韩化妆品测出石棉 山东手足口病15患儿死亡 -台湾渔船遭劫持 30人被扣含5名大陆船员 护航编队制定多种预案 -意大利强震已造成至少150人死亡 约7万人无家可归 暂无华人伤亡 -年报披露过半 金融业高管薪酬总额近二亿 财政部拟发文件规范
首页>>股市
医改消息将令医药股骚动 关注受益股(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前投资评级排名最高的股票依旧是国际实业(000159)。当前投资评级排名前20名的股票,主要分布在医药、建筑工程和机械制造等行业中,其中医药类股票尤其突出,有6只个股上榜,占比最高。

医药行业是2009年业绩明确增长的行业,加之新医改配套方案的即将推出,将更加提振市场对医药板块的信心。现就医药行业做简要分析。

据媒体报道,新医改方案最终有望本周对外公布。引人注意的是,修改稿把竞争、市场机制等要素,添加在公立医院改革、基本药物制度、医保管理制度、基层社区医疗等多处改革环节中。之前争议比较大的改革举措也得到了重新修订,如公立医院改革明晰了"政事分开、管办分开"的原则等。

对比近一年以来医药指数与A股指数走势,医药指数明显好于A股指数。今年前两个月医药指数却落后于A股指数。医药行业的防御性制约了业绩弹性,估值也制约了板块的进一步表现,但产业背景未改变。中金公司认为,医改方案即将推出,医药卫生市场大扩容的趋势形成,从防御和成长双重角度考量,医药板块仍是较好的稳健投资标的,仍然具有不错的长期投资价值。

东海证券表示,近期医药板块仍将往业绩优良的一线股转移。随着医改各执行方案及年报的公布,医改对行业及个股的影响亦将明朗,前期炒作的不能真正受益医改的、业绩缺乏支撑的个股将"原形毕露",而能够真正受益医改、业绩优良的投资品种将逐渐显现其投资价值。建议关注三个方面:首先是一、二线绩优股;其次是年报优异公司的表现;第三是医改受益板块。前期涨幅较大的医疗器械板块上周大幅跑输行业指数,随着新医改细则推出的临近,医疗器械板块将出现交易性机会。

中金公司称,在整个产业蛋糕做大的背景下,结构性分化仍将持续,产业的集中将是大趋势。短期基本药物、商业流通、医疗器械等领域受到政策性推动明显,而高端专科药物、疫苗等产业的受益更具有长期性和持续性。他们维持对稳健组合和进取组合推荐。恒瑞医药(600276)创新进展值得期待,国药控股体系整合给国药股份(600511)(600511)和一致药业(000028)带来变化,海正药业(600267)(600267)、华海药业(600521)在产业提升关键时期。基本药物目录将于近期推出,康缘药业(600557)、云南白药(000538)可望有独家品种进入,取得发展机遇;华东医药(000963)、通化东宝(600867)、恩华药业(002262行情)(002262)具备很强的专业和产品背景,受惠于医改对专科药物的推动;而科华生物(002022)、鱼跃医疗(002223)管理基础不错。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医药股午后表现活跃 分析:8500亿元想象空间大
沪指缩量跌1.12%失守2000点 医药股逆市飘红
股市热点板块解析:政策利好医药股上行
受通胀和宏观调控影响较小 二季度基金超配医药股
图片新闻: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山西盂县发生山林大火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