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权激励改革试点:科技成果换企业股权 集体林权改革遇资金瓶颈 -五部委鼓励科研机构聘用高校应届毕业生参与研究工作 意见全文 -社科院人保部失业率数字打架相差一倍 山西赠北京200万旅游券 -我国首只地方政府债上市首日跌破面值 钢材期货上市1周运行平稳 -李荣融:去年19家央企入世界500强 广州最牛私企去年纳税近16亿 -京津沪穗楼市成交大幅回升 是否回暖待观察 京3月80楼盘零成交 -致癌爽身粉工厂被查 韩化妆品测出石棉 山东手足口病15患儿死亡 -台湾渔船遭劫持 30人被扣含5名大陆船员 护航编队制定多种预案 -意大利强震已造成至少150人死亡 约7万人无家可归 暂无华人伤亡 -年报披露过半 金融业高管薪酬总额近二亿 财政部拟发文件规范
首页>>股市
"最牛散户"王鸿珍违规减持被罚 限制交易三个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因违规减持且未及时停止买卖并履行法定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南化股份股东王鸿珍日前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上交所同时对其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

经上交所核查,王鸿珍在2008年6月6日至2009年3月22日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南化股份105.22万股,占南化股份总股本的0.45%;2009年3月23日,王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南化股份2020万股,占南化股份总股本的8.59%。王鸿珍在减持南化股份的股份达到总股本5%时,未及时停止买卖并履行法定的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

上交所指出,王鸿珍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证券法》第86条、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且王鸿珍在2008年7月曾因短线交易股票的违规行为被上交所出具监管关注函予以书面警示;根据规定,上交所作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一是对王鸿珍予以公开谴责;二是对王鸿珍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的措施,限制其账户自2009年4月7日至7月6日买入和卖出“南化股份”股票。(记者 王璐)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最牛散户排行榜:上海62岁女亿万富翁隐身弄堂
揭秘“最牛散户”刘芳真相(图)
最牛散户刘芳操盘:“成也ST股,败也ST股”
“最牛散户”刘芳账户已被设限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 否认与黄光裕内幕交易 09年股票与基金或反弹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 否认与黄光裕内幕交易(图)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操纵ST金泰股价 黄光裕或就是"最牛散户"刘芳?
最牛散户熊市分出高低 刘芳比赵一系更会跑路
图片新闻: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山西盂县发生山林大火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