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出席G20金融峰会取得五重大成果 -陈德铭:出口下跌对GDP贡献反而加大 樊纲:4万亿无需填金融黑洞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逆市涨12% 金融行业下降 证监会规范基金分红 -中石油中联煤"分家" 有望获国资委批复 政府已出面协调煤电谈判 -汽车业将上演大并购 汽车零部件企业洗牌 促汽车消费受益股一览 -3月新增信贷近1.3万亿 PMI指数连升4月 统计局长称经济企稳回暖 -外交部:坚决支持打击“避税天堂” 但反对将港澳列入 答问实录 -中国力促大学生就业 政策办法四月出台 要求机关国企多招毕业生 -国家拟再调整住房制度 二套房在市区将加税 多城市3月成交升温 -18名镍铬烤瓷牙使用者称肾脏受损 山东菏泽手足口病累计死亡7例
首页>>银行
揭秘信用卡中介幕后利益链 办卡中介专吃手续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卡奴”无力还款只能以卡“养”卡,催生办卡中介及POS机套现业务

本报“关注信用卡透支黑洞”系列报道推出以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昨日,又有多名家长给本报打来电话,投诉银行随意办理信用卡带来的危害,并有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业内人士揭露信用卡业务中的黑幕。本报记者 周琦

失业青年刷爆12张信用卡

“我现在成天就想不开。”家住汉口的王师傅说,他从今年2月开始就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自从知道儿子办了8张信用卡,又找人借了4张信用卡,欠银行近5万元后,这个独自抚养儿子十几年的父亲天天以泪洗面。

王师傅的儿子今年25岁,曾经在一个亲戚的店内帮忙卖手机,去年9月,亲戚发现店内的手机少了3部。在王师傅不断盘问之下,才知道儿子将3部手机抵押到当铺换了3000元用于给信用卡还贷。为了保住孩子的工作,他大伯挤出5000元的退休金,到当铺将手机赎了出来。没想到10月份,儿子故伎重施,将店里的40部手机再次拿到当铺抵押,虽然最后大伯再次帮忙把手机赎了回来,儿子还是丢掉了手机店月收入一千余元的工作。

连续两次捅了这么大的娄子,王师傅意识到,儿子出的不是小问题,经过反复追问,他得知,儿子在银行办了8张信用卡,还找人借了4张信用卡使用,欠银行近5万元,还在外面借了近万元。“听到这个消息,我的精神已经崩溃了。”王师傅说,现在,他每天想的都是如何给银行还钱。“我母亲80多岁了,为了帮他还款,坚持不肯去医院,把看病的1000多元都拿出来了。但现在东拼西凑,也只还给银行4万余元。”

“我现在做临时工,每个月收入几百元钱,剩下的欠款怎么办?”王师傅一筹莫展。

以卡“养”卡的恶性循环

发现无力偿还信用卡,为何还要继续办信用卡?“卡奴”小周道出其中原委。

去年,小周在某银行办了一张额度为5000元的信用卡,由于购买手机和平时消费,5000元额度信用卡不到半年时间就被刷爆,由于这笔钱产生的月利息在80元左右,小周每个月最低必须还给银行500余元。

小周每月的工资稳定在1500元左右,这笔最低还款让他很有些吃不消,于是,在银行信用卡业务员的推销下,他再次办了一张信用额度为4000元的信用卡,每次钱不够,就到一些套现中介套取现金,以还两张卡每月的最低还款。但随着利息越滚越多,不到半年,小周的第二张卡也被刷爆,他只得办第三张信用卡来“养”前面两张信用卡。“要是这张卡也被刷爆,我只能再去找中介,再办第四张卡了。”

按月还款就不会产生不良记录

为何无力还款还能继续办信用卡?某国有银行内部人士介绍,由于小周每月按照最低还款额度还款,没有被银行查出不良消费记录,加上不少股份制银行为了开拓市场,致使小周能够继续办理信用卡,直到他经济崩溃无力还款被列入信用黑名单。

内部人士介绍,业务员虽然每笔业务只有几元至几十元不等,但是如果达到一定的量,办卡的提成会相应增加,收入也是比较可观的。加上有的银行下达的任务比较重,业务员压力大,也不能排除会给一些没有“信用”的客户办理信用卡。

来源: 长江商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最高法对信用卡违规套现起草司法解释 多部委打击 揭秘刷卡猫腻
最高法对信用卡违规套现起草司法解释
首破"惯例" 中国工商银行取消信用卡全额罚息
央行银监会加强人民币收付管理防假币 工行信用卡取消全额罚息
中国不是萨科齐的信用卡 容不得一再恶意透支
网上套现频发 多家银行封杀信用卡支付宝交易
政府下大决心救市 股市或迎利好 多家银行封杀信用卡支付宝交易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后首个清明节:悲祭逝者 感怀生命 万人公祭 缅怀先烈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从湛江启航 护航将常态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