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月新增信贷近1.3万亿 PMI指数连升4月 统计局长称经济企稳回暖 -外交部:坚决支持打击“避税天堂” 但反对将港澳列入 答问实录 -中国力促大学生就业 政策办法四月出台 要求机关国企多招毕业生 -国家拟再调整住房制度 二套房在市区将加税 多城市3月成交升温 -18名镍铬烤瓷牙使用者称肾脏受损 山东菏泽手足口病累计死亡7例 -胡锦涛:促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合理化 五举措应对金融危机 全文 -G20领导人声明 为IMF等提供1.1万亿$ -医改五大方案将公布 财政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 孤独症患儿逾百万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启航 菲教授起诉领海基线法案分割菲领土 -西门子售中方百列火车 称绝不出让核心技术 德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首页>>银行
四银行成上期所自营会员 可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时隔一年,商业银行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业务一事终于落得实质性进展。记者昨天了解到,近日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四家银行已经收到了有关方面同意其成为上海期货交易所自营会员的批文。

这几家银行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手续办妥后,四家银行将可以直接参与黄金期货交易,此举也开创商业银行成为期交所自营会员之先河。

西南证券金融研究员付立春表示,随着黄金业务品种的增多、业务量的增大,商业银行防范黄金价格波动风险的需求日益强烈。合理使用黄金期货作为风险管理工具,将有助于银行管理黄金价格风险,进一步促进其黄金业务发展。信达证券饶明也表示,商业银行的进入有助于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因为银行带来的增量资金有望丰富期货市场的流动性,而其稳健的投资风格也有助于稳定市场价格,尤其是当前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黄金更是成为一种保值增值的良好投资标的。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银行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可以做自营,如果成为上期所自营会员的话就可以在两个市场同时做,可以进行跨市场套利操作。简单地说,就是上海黄金交易所一个价格,上海期货交易所一个价格,当两者的价格差距过大的时候,可以卖出高价的,买入低价的,从而获利。(高晨 马文婷)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上期所关于螺纹钢和线材期货上市交易有关事项通知(全文)
上期所钢材期货将交易测试 25日前完成准备工作
中国证监会:上期所将开展线材和螺纹钢期货交易
上期所就螺纹钢和线材期货合约及有关规则征求意见
证监会同意钢材期货上市 挂牌时间由上期所据市场状况定
上期所获批开闸钢材期货 提振两大板块(附股) "上榜"企业未公布
证监会批准上期所开展线材和螺纹钢期货交易
上期所开展钢材期货交易获批 将有效避免价格波动风险
中国正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设计 上期所钢材期货交易获批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从湛江启航 护航将常态化[组图]
中国将用3年加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中小学校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