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会晤萨科齐 中法发表新闻公报/全文 -08年报披露过半 814家公司净利润下降5.96% 基金巨亏管理费狂涨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全国开展粮库大检查 10万人摸粮库家底 官员回应粮库空仓现象 -贵州确认64人7年前输血事故感染丙肝 卫生部:使用麻疹疫苗安全 -教育部称尚无财力支持12年义务教育 重庆上万考生拒绝参加高考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外交部答问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贫困人口处境险 -胡锦涛出席G20接受采访 将促G20取成果 中国经济困难增 行程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企业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券商备战创业板展开直投业务

已储备优质项目

“我们现在有新能源、高科技企业、独立第三方检测的项目,都是按照国家对创业板所制定的相关规定开展的。”平安证券证券行业研究员田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监管层已经明确提出推出创业板的时间,我们已经在积极准备和创业板相关的申报材料等事项,就等管理层一声令下。”

田良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对于券商来说是长期利好,扩大了证券公司的业务范围。当然,创业板的推出对证券公司的影响是不同的。具体来说,那些具备直投牌照的公司将更有机会。

对于直投业务,平安证券投行研究员陈瑜表示,该公司已经专门设立了子公司从事直投业务。宏源证券投行部有关人士也表示,“我们公司很早就已经开展直投业务了。”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9家券商拿到了牌照,除光大和海通还在筹备之外,其余的都已经成立了规模不等的直投公司。而没拿到牌照的券商,正在积极踊跃的进行项目挖掘与储备工作。另据了解,中信证券已经有了一批优质项目,像昊华能源、中油金鸿天然气输送等。

世纪证券分析师俞冲认为,9家获得直投牌照的券商目前直投业务规模都不大,而该项业务的项目成熟期也需时日,短期内券商业绩不会大幅提升。不过,从长期看,成功的PE能够带来可观的投资收益,从而平滑行情波动给券商业绩带来的影响,一定程度缓解券商“靠天吃饭”的局面。创业板最终成行后,券商PE业务中最关键的退出渠道匮乏的情况将大为改观。

俞冲还认为,创业板若能如期推出,将对证券业形成一定利好。具体而言,经纪业务收入能带来一定的收入增量。不过虽然创业板交投较主板更为活跃,但规模远不及主板,成交额不及主板。而国内创业板交易规则尚未公布,采用T+0还是T+1的交易方式仍属未知。

俞冲表示,创业板推出对大型券商承销收入提升并不明显,但对于投行实力较弱难以在大项目中分得一杯羹的中小券商以及部分在中小型项目领域已经形成优势的券商而言,创业板有望带来新的机遇。

渤海证券分析师黄锋认为,创业板的推出将丰富市场的投资品种。虽然创业板上市公司一般具有规模小、业绩波动大等特点,但其往往都具有突出的自主创新与较好的成长性,这些特征恰恰是不成熟市场所最喜欢的上涨预期所在。黄锋还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将分流部分市场资金。但由于担负着帮助中小优势企业抵御金融危机冲击、促进国家经济增长模式转型等重任,所以创业板的规模将会不断地扩大,持续吸收民间资本,服务国家经济发展。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创业板对A股“分流效应”有限 门槛或有望降低
创业板首批上市规模或不少于8家 市场关注六风险
姚刚:创业板8月后挂牌 不会影响主板市场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 5月1日实施
创业板IPO办法发布:将专设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5月1日施行 股市影响如何?
中国创业板市场大事记
证监会就发布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答问(全文)
图片新闻:
中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进入快速客运时代(附调整表)
国务院批复淮河防洪规划:2025年建成较完善体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