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会晤萨科齐 中法发表新闻公报/全文 -08年报披露过半 814家公司净利润下降5.96% 基金巨亏管理费狂涨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全国开展粮库大检查 10万人摸粮库家底 官员回应粮库空仓现象 -贵州确认64人7年前输血事故感染丙肝 卫生部:使用麻疹疫苗安全 -教育部称尚无财力支持12年义务教育 重庆上万考生拒绝参加高考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外交部答问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贫困人口处境险 -胡锦涛出席G20接受采访 将促G20取成果 中国经济困难增 行程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企业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司长王黎明

六大举措推动中小企业创业板上市

中国证监会近日颁布实施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仿佛一夜春风,温暖了国内众多饱受融资难困境的中小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王黎明接受了记者专访。

王黎明表示,我国众多的中小企业在市场的大浪中经受了锻炼,相当多的中小企业积极推进改革,提升管理水平,夯实基础,抓住了市场以及消费者的需求,开发了销售对路的产品,这些企业在发展中需要资金支持,除了积极争取银行贷款,积极寻找社会的资金,努力寻求其他的资金支持之外,直接融资到创业板上市是它们盼望已久的。

王黎明说,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一些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较大,市场份额不足,加上自身的原因,出现了较大的生产经营困难,甚至有一些企业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的状态。创业板的开通带来了强有力的直接融资的信号,这也是应对本次金融危机,国家出台的最有力的政策,带给了广大中小企业坚定的信心。

王黎明表示,针对创业板的推出,工信部中小企业司今后要做好六大工作推动中小企业创业板上市。

一是积极配合证券部门,把创业板上市的相关规定加以宣传,让更多的企业了解上市规定,熟悉上市程序。

二是加大对优强中小企业的培育,通过培训、政策宣传,引领企业选择适合自己发展方向的融资方式,通过多种方式的引导,将相关的信息及时传达到企业。

三是帮助地方选择优强中小企业,充分利用创业板这一融资平台,更好地解决企业资金的问题。

四是积极地支持和鼓励一批创新型企业发展,为创业板提供源源不断的后续资源,加大创业基地的建设,推进公共服务平台,支持专利发明人创办企业,鼓励中小企业走专、新、特、精的路子,与大企业配套,通过大力推进技术改造,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

五是结合中小企业的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企业评价,广泛收集中小企业的信用信息,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数据库,为中小企业的直接以及间接融资提供相应的信用服务,便于让社会全面了解企业的相关信息。

六是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规范经营行为,履行社会责任,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创业板开通以后,就会使更多的企业经营行为更规范,按照国家的相关产业政策和技术标准来组织生产,为社会提供品质优异的高质量的产品。

王黎明指出,今年工信部将积极构建中小企业多层次融资服务体系。加强和改进信贷服务,满足中小企业合理资金需求,特别是对基本面较好、信用记录较好、有竞争力、有市场、有订单,但暂时出现经营或财务困难的企业给予信贷支持。推动中小企业创业板上市工作进一步创新中小企业融资方式,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创业板对A股“分流效应”有限 门槛或有望降低
创业板首批上市规模或不少于8家 市场关注六风险
姚刚:创业板8月后挂牌 不会影响主板市场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 5月1日实施
创业板IPO办法发布:将专设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5月1日施行 股市影响如何?
中国创业板市场大事记
证监会就发布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答问(全文)
图片新闻:
中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进入快速客运时代(附调整表)
国务院批复淮河防洪规划:2025年建成较完善体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