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报披露过半 814家公司净利润下降5.96% 基金巨亏管理费狂涨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全国开展粮库大检查 10万人摸粮库家底 官员回应粮库空仓现象 -贵州确认64人7年前输血事故感染丙肝 卫生部:使用麻疹疫苗安全 -教育部称尚无财力支持12年义务教育 重庆上万考生拒绝参加高考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外交部答问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贫困人口处境险 -胡锦涛出席G20接受采访 将促G20取成果 中国经济困难增 行程 -0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全文) 涉政经民生多领域 多渠道公布 文件
首页>>股市
中国A股一季度“开门红” 沪指上涨28%领跑亚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中新网4月1日电(高雪松)中国沪深A股上证综指3月31日最终收于一条阳线,也为一季度A股完满收关。据初步统计,上证综指在今年第一季度累计上涨28%,这也是2007年第四季以来,沪综指首个季度收出阳线。此外,3月A股涨幅为13.94%,创下19个月来最大月涨幅,此前高点为2007年8月的16.7%。

一季度亚太股市中A股表现最好

亚太地区股市一季度涨势不错,但由于前两个月跌幅较多,第一季度仍处于亏空状态。其中,中国A股一季度在亚太地区股市中表现最好。

日本股市31日收低1.5%结束本会计年度。日经指数本季度下滑8.5%,本会计年度则大跌35%。澳大利亚股市31日收跌0.6%。3月共计上扬7%,为2003年6月以来最佳单月表现,但第一季仍下跌3.8%。韩国股市收涨0.73%,3月该指数收涨13.5%,创下2001年11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该指数在1-3月的季度上涨7.3%,但之前一季下滑2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A股3大亮点领跑全球股市 中小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获放行
盘点一季度中国A股走势:三大亮点领跑全球股市
投资大鳄度危机各有妙招 罗杰斯:投资中国A股
中国正在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设计
中国A股领涨全球 88只"股坚强"重返6000点 3大龙头看后市机会
下跌速度超过美股 中国概念股陷入低估期
中国A股"领涨"全球 未来10个月"独舞"能否持续?
新年首个交易周中国A股迎来开门红
中国农行股改在即 国有商业银行打响上市收官战
图片新闻:
中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进入快速客运时代(附调整表)
国务院批复淮河防洪规划:2025年建成较完善体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