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北京至太原动车组车票发售 二等座157元 航班换季部分时刻调整 -各地政府严控行政成本压缩经费 北京新规:领导讲话不超15分钟 -2009年A股全球表现最好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年报比武"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最高法出台文件部署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加重恶意侵权等赔偿责任 -卫生部成立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组 蓟县新生儿死亡事件五人受处分 -个税改革激辩:调整起征点工薪阶层受益多大 -世界佛教论坛无锡开幕 两岸合办 十一世班禅出席 两万人同祈福
首页>>股市
254亿股限售股4月将解禁 股东套现力度逐渐加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周,市场将有41家公司的105.63亿股限售股解禁,较上周的28.54亿股猛增77.09亿股,环比增长了270.11%。若以上周五收盘价来计算,限售股的解禁市值将达到824.53亿元人民币,也较上周的212.31亿元环比增长288.36%。

公开信息显示,本周有限售股解禁上市的41家公司中,有39家公司都为股权分置限售股份解禁上市,在这39家公司中,大多数为公司大股东限售股解禁流通上市,且近半年没有减持过公司的股票,他们套现的压力不大。其中,粤电力A、马钢股份和五粮液本周分别有12.32亿、38.31亿和17.49亿限售股解禁上市,合计68.02亿股,占本周解禁量的60.64%。不过此三家公司都是该股大股东解禁上市,且近期没有减持公司股票的记录,他们套现的压力均不大。

4月解禁股市值25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岳阳兴长,公司3月30日限售股解禁上市,而其相关股东近1年中一直在持续抛售公司股票。

统计显示,4月份限售股解禁股份总量达到254.05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2545亿元。与3月份解禁市值2846.25亿元相比,4月份解禁规模环比下降了301亿,下降幅度达10.58%。具体来看,4月股改解禁继续占据主导地位,128家公司大小非股东股改限售股解禁196.11亿股,其中首创股份解禁股份为13.59亿股,成为股改限售股解禁股份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另外,4月份6家公司的非股改限售股即将解禁,解禁股份总计为51.66亿股,占下月解禁规模的两成,主要是紫金矿业一家上市公司下月就将有49.25亿股份获得解禁,占到了下月解禁规模的近两成,且自然人持股较多。

从全年情况来看,3~5月份限售股份解禁规模均保持在单月250亿股以上,解禁压力将得到平稳释放。第一次真正的解禁高峰将出现在7月份,伴随中国银行限售股解禁,市场将迎来单月1864.90亿股的解禁潮。

伴随着沪深市场振荡反弹,大小非股东的减持行为越发频繁,解禁股股东套现力度逐渐加大,而3月份公告减持金额更是创出历史新高。

解禁股东套现力度逐渐加大

中登公司最新的统计结果显示,截至2009年2月末,股改形成“大小非”共4689.04亿股,其中已经解禁的“大小非”为1582.63亿股,累计减持302.99亿股,减持股份数占已经解禁股份数量的19.14%。其中“大非”(持股比例大于等于5%)减持比例较低,仅为8.93%,“小非”(持股比例小于5%)减持比例高达40.60%。

而截至3月25日,3月份51家上市公司发布股东减持公告,118家大小非股东累计减持9.04亿股,环比增长了逾四成,减持金额高达133.60亿元,和2月相比激增79亿元。(李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4月份解禁潮来袭 下周百亿股限售股解禁
29亿限售股下周解禁 5个股需提防
江苏阳光解禁股之拍案惊堂 8916万限售股全被质押
本周将有372亿元市值股票解禁 警惕"限售股效应"陷阱
上周银行股资金净流入12亿 招行近48亿限售股今解禁
招商银行47.99亿限售股延迟上市
本周55.2亿股限售股解禁 房地产解禁量居首位
6定增限售股解禁 9基金公司浮亏7亿浮亏率53.56%
本周42家上市公司380亿元限售股解禁 较上周增5成
图片新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