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际储备货币"搅美元大局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三鹿案驳回田文华上诉维持原判 天津死亡婴儿家属分别获赔18万 -工建中三大行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业前三位 钢材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20省市区分得地方债1432亿元 四川居首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首页>>股市
沪市飙涨百分之三 两市逾九成个股上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刘育英)经过一天调整,中国A股市场在政策利好刺激下再度飙涨,两市个股普涨,沪市仅四十余只个股下跌,深市仅五十余只个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综指收于二三六二点,涨七十点,涨幅百分之三点零六;深成指收于八九八四点,涨二百二十八点,涨幅百分之二点六。两市成交量接近二千零八十四亿元。

二十五日国务院同意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受此消息激励,上海本地股票表现活跃。在同一会议上,还通过四月一日提高纺织服装、轻工、钢铁、有色金属、石化和电子信息六个行业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相关板块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今日表现更为抢眼的是银行类股票,工商银行公布二00八年税后利润增长百分之三十五,今年来涨幅仅不到百分之八的工商银行,今天一天就上涨百分之五点四。

昨日发布的一至二月工业统计数据亦显示,中国工业尽管难言见底,但原材料、发电量等数据跌幅已经缩小,有分析据此认为工业生产或已“触底”。尤其是三月份前二十天发电量出现上涨,北京大学教授宋国青解读为工业回暖的前兆。

在政策面和各类统计数据不断释放积极信号的作用下,上周一至今天,沪综指已经上涨二百三十余点。除周三下跌一天外,其余均为上涨。

从各类分析看,对后市看多的观点占据多数,有分析机构认为新一轮行情已经启动。该类分析的出发点是,中国一二月份流动性充裕,资金供给面充足,其他国家亦对中国市场看多,必然引起资产价格的重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沪市飙涨百分之三 两市逾九成个股上涨
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业绩冲击后将现投资机会
六大产业出口退税率下月起提高 相关受益股一览(名单)
上海建金融中心 本地股有望迎来新契机(受益股名单)
美元启动贬值促A股成资金洼地 在全球独树一帜
A股面临多维“修正” 二季度关注三类投资机会
今年来发行频创新高 新基热销或进一步促股市升温
中行董事长行长降薪10% 汇金去年增持7660万股
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去年净利增34%
肯德基大叔尝鲜中国火锅 宣布收购小肥羊股份
汽柴油价格今起提高 解读利好个股后市影响几何(附股)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更多 >>